好消息!在杭州看夜景、灯光秀的机会更多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14 15:15:37 / 人气:

接下来钱江新城灯光秀每次连播三场,杭州东站枢纽区域景观亮灯提升启动
都市快报讯 接下来,在杭州看夜景、看灯光秀的机会越来越多了。
增设20:30场
钱江新城灯光秀每次连播三场
先往钱江新城方向看。
“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杭州的“老市长”白居易,曾在其《江楼夕望招客》中描绘钱塘江畔的万家灯火盛况。
钱江新城灯光秀是杭州“夜经济”的标志性景观之一,70万点光源、2.3公里沿江铺设、35幢楼面、超过1600万种显色可能……
根据杭州市亮化工作协调小组通知,即日起,钱江新城核心区秋冬季景观照明亮灯时间将调整,钱江新城“两大秀”场次增加了,多了一次看“大片”的机会。
市亮化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人员表示,原先钱江新城核心区秋冬季主题灯光秀播放时间为每周二、五、六18:30、19:30,接下来将暂时增设20:30场。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钱江新城灯光秀人气很旺。白天游西湖,晚上看钱江新城灯光秀,成为很多人来杭旅游的‘标配’。而随着灯光秀常态化播放,作为最佳观赏点的城市阳台,则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夜游杭州的人气景点。每逢节假日,钱江新城灯光秀更是大家最期待的项目。”
目前,钱江新城灯光秀最佳观赏地点是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主阳台。全景最佳观看点为钱塘江南岸奥体博览城和钱江世纪城。
接下来,嬉戏江滨、流光彩屏、秘境树阵、灵动浅池、幻影喷泉,这些互动光影秀将在每周二、五、六18:30、19:30、20:30与你不见不散!
景观亮灯提升工作启动
杭州东站枢纽的夜景值得期待
另一处夜景好去处——杭州东站枢纽景观亮灯提升工作也正式开启。
本次亮化提升将以东站枢纽为主轴,以环站东、南、西、北路道路两边周边建筑、绿化景观、道路桥梁为主要内容,对部分区域夜景亮化进行提升改造。
整体景观照明将突显高铁枢纽门户的定位,体现商业氛围和现代气息,强调近、中尺度,表现建筑立面及天际线。同时,做统一设计,重点提升功能照明等级,美化以杭州东站为中心的区域景观照明总体形象。
未来具体有哪些新变化?
结合杭州东站当前的色彩格调,将选取白色作为东站及裙房建筑的夜间代表色,根据不同节日、不同场景还可调节不同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东站是首个5G网络覆盖铁路枢纽,未来,智能5G还将助力点亮智慧照明。也就是说,这里一个小小的灯杆里也有各种黑科技,妥妥的智慧照明。
未来全部建成完工,南来北往的游客白天可感受杭州的现代时尚,夜晚也能通过灯光的演绎体会杭州独特的魅力和文化底蕴。
除了即将进行景观亮化提升的杭州东站,近日,瓜山立交桥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已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对于经常夜间开车或骑车走这条路的人们来说,又是一个利好。
瓜山立交桥位于上塘高架与留石高架交叉处,主要承担杭州大城北地区东西方向快速通道的交通功能。
本次升级改造设计主题为“文之交汇,光之飞跃”。通过照明手法体现出立交桥桥体的立体感,从美学角度出发表现大桥美丽神态,独特的光带设计使蜿蜒伸展的桥面、错落有致的建筑、川流不息的车流形成一个动静结合的有机景观整体,像巨龙一样盘旋腾飞,与旁边大运河交相辉映。
由于该处立交桥层数较多,桥下道路和公共空间难免会形成照明盲区,此次景观照明提升改造也弥补了桥下功能照明不足,让市民群众回家之路更加亮堂。
此外,该项工程施工时重点考虑灯具与出光面的隐藏,通过采用一体化的灯具,让灯具颜色与桥体相一致,实现白天不影响立交桥的美观,夜间见光不见灯。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