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钥匙拧到ON档时,几乎所有的故障灯都会亮起,这是正常的吗?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1 07:50:23 / 人气:

大家在启动汽车时,当钥匙拧到ON档时,几乎所有的故障灯都会亮起,这是正常的吗?其实不用担心,这是一个正常现象,所有的汽车都是这样的。在一些车辆使用说明书中,启动前注意事项会有这样的指示:点火开关转到ON挡位时,检查仪表指示灯等一些信息。当我们把汽车钥匙拧到ON档时,全车的电路都通电打开,准备启动和自检。这时仪表盘上各种故障警报灯会亮起,比如ABS灯,气囊灯,发动机故障灯,机油灯,电瓶灯,安全带未系指示灯等等,检查发动机、刹车系统、安全装置,大约3秒左右大部分会熄灭,汽车自检完毕。机油灯和电瓶灯会在发动机启动后熄灭,安全带未系指示灯会在我们系上安全带后熄灭。如果此时有还有哪个灯没有熄灭,就说明相应的系统出现故障了,要及时检修。
对于没有熄灭的故障灯,我们要观察它的颜色。通常汽车的故障灯有黄色和红色两种,黄色故障灯表示警告,表示汽车上的某些系统可能出现了参数超出设定范围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不用担心,汽车可以继续使用,但要尽快去修理厂查明故障原因;红色故障灯表示禁止。出现这些情况时,汽车不能继续使用了,必须查明故障原因,将故障消除后才能使用。
另外,钥匙拧到“ON”档时,汽油泵会运转建立油压,为启动做好准备。正常情况下,汽车燃油管路是密封的,会维持发动机运转所需要的压力。但是,如果发动机使用的时间比较长了,燃油系统的密封性能下降,就会出现泄压的情况,系统压力降低,发动机就会启动困难。如果此时在“ON”当停留,让汽油泵运转,将系统的油压恢复到正常的水平,发动机启动过程就会顺畅得多。这也是汽车启动时,要在“ON”档稍作停留的原因之一。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