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识读34-倒车灯、制动灯电路图识读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2 22:20:21 / 人气:

丰田车系典型的倒车灯电路图如图1所示。S2后组合灯(RH)和S3后组合灯(LH)一端经S15接线器在S1接地点接地;另一端则经过S16接线器、N28接线器和E48接线器以及C1驻车/空挡位置SW再到(IG)端。当C1驻车/空挡位置SW接通,其电路流向为(IG)点火开关供电电源→1 号GAUGE熔丝→C1驻车/空挡位置SW→分别到S2后组合灯(RH)和S3后组合灯(LH)→S1接地点接地,左右倒车灯点亮。
图1-倒车灯电路图
丰田车系典型的制动灯电路图如图2所示。左右侧制动灯分别安装在左右侧后组合灯内,高位制动灯一般安装在后窗挡风玻璃下边沿或上边沿。三个制动灯都是负极接地、正极直接经制动灯开关供电。当踏下制动踏板三个制动灯同时点亮,此时的电路流向为蓄电池正电BAT→10A STOP制动灯熔丝→A19制动灯开关→N28短路连接器后分两路,一路经高位制动灯正极流过高位制动灯→N29接线器→N1接地点接地,构成回路高位制动灯点亮,另一路经S16接线器分别流向左右后尾灯S11、S12内的左右制动灯正极,流经制动灯后在S15接线器内汇集成一路后通过S1接地点接地,构成回路左右制动灯点亮。
图2-制动灯电路图
《15天看懂汽车电路图》化学工业出版社 作者:于海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