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灭蚊灯 创卫贡献大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9 10:27:58 / 人气:

  为控制蚊子密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以良好卫生环境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江南区今年投入68.9万元采购了1065盏户外太阳能灭蚊灯,并将此项目列入2018年江南区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江南区融晟公园大地小区,居民吴阿姨发现,最近在小区里跳广场舞或散步时被蚊子叮咬少了。“以前晚上出门都要穿上长裤长袖,喷上驱蚊水,现在都不用了。”吴阿姨说。原来,小区的绿化带里挂上了一盏盏太阳能灭蚊灯。
  “根据群众反映,小区、公园、绿地、江边河堤等地段人流量较大,是病媒生物防制最困难也是最亟须解决的地方。”江南区卫计局创卫办主任黄祥报介绍说,太阳能灭蚊灯针对害虫的趋光性和传统的灯光诱捕作了有机结合,白天接收太阳能贮电,晚间智能电控自动启动紫外线光源,诱杀害虫,大大减少了农药的使用率,环保又健康。2017年,江南区创卫办充分调动辖区3个街道办的力量,获批32万元资金,在辖区内安装650盏灭蚊灯,获得居民的广泛赞赏。今年8月,江南区卫计局作为户外太阳能灭蚊灯项目责任单位,完成项目采购、安装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有效降低蚊子密度。
  为抓好病媒生物的防制工作,江南区创卫办严格按照南宁市统一部署,抓好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整治工作,分阶段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四害”消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