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顶式LED灯合格率偏低 使用场所和照度选择有讲究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9 07:47:06 / 人气:

本报讯(记者 臧首成)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吸顶式LED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78批次抽查的吸顶式LED灯具,合格51批次,合格率仅为65.4%。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电源端子骚扰电压、内部和外部接线2项指标。
本次抽查发现12批次产品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项目不合格。此外,27批次产品的限值(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专家指出,灯具在工作中会产生骚扰电压信号,通过电源端子经电网传播,带来电磁污染,影响周围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
如何挑选吸顶式LED灯具?
专家建议,选购吸顶式LED灯具时应三看。一看产品包装和标识是否齐全,正规产品的包装和标识比较规范,标识应包含商标和厂名、产品型号规格、额定电压、额定频率、额定功率等信息;二看灯具是否有CCC安全标志,核查产品型号是否与检验报告或认证证书相符; 三看灯具的电源线标称截面积是否不小于0.75平方毫米。
消费者应根据使用场所选择合适的吸顶式LED灯具。办公、学习等工作场所,适合选择白光吸顶式LED灯具,白色光线会使人感觉明快、清醒;在卧室、咖啡厅等休闲场所,适合选择暖色光灯具,暖色光线,可以使人感觉更温馨,心情更放松,也有助于睡眠。
在照度选择上,卧室的一般照明要求最低,可以按每平米1瓦进行配置,如一般16平米卧室可以选择16瓦的LED灯,其它门厅、过道等场所也可以参照。书房或阅读场所按每平米2瓦进行配置,如一般12平米书房可以选择24瓦的LED灯。如果装修完全是白色墙面和高反射地面(如浅色地砖),可适当降低功率1-2瓦;反之,如果装修完全是深色墙面和地面(如棕色亚光地板),可适当提高功率2-3瓦。
延伸阅读读写台灯合格率不足七成
选购时要看是否防蓝光
本报讯(记者 臧首成)暑假过半,很多家长开始为孩子购买书包、读写台灯等学习用品。日前,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读写台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抽查的25批次读写台灯中,合格16批次,合格率为64%。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限值(骚扰电压)、限值(辐射电磁骚扰)、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4项指标。
专家指出,消费者购买读写台灯,应仔细查看标识,读写台灯在产品本身及包装和说明书上,应标注产品所需要的光源类型,显色指数和色温;检查灯具是否有CCC安全标志,产品型号是否与检验报告或认证证书的型号规格相符,外部线标称的截面积是否满足要求。为了避免较强眩光,建议尽量选购带磨砂罩的产品。特别是LED台灯,可以考虑采用带有遮光附件的灯具,如设置透镜、格栅等防眩光的措施,增大灯具截光角,减少眩光;避免直接采用裸露在外的灯泡,防止光线直射。
需要强调的是,LED芯片灯具的蓝光成分比较高,会对视网膜造成较大的影响,伤害孩子的视力。国家标准要求,普通照明LED产品需保证蓝光危害为无危害级别或者低危害级别。尤其为小朋友选择LED照明产品时,最好选择标注无危害级别的产品。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