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自己开远光灯很skr,却没想到被人打爆了头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31 12:23:49 / 人气:

老余的交警朋友说,从警五年,他听过这句话不下100次:
“对面车灯晃得我看不见,突然就撞上了。”
1 因为远光灯的不规范使用,每年交通事故提升了40%
就像视频中的案例,事故发生的关键原因在于远光灯,而最终的受害者却另有其人。
老余不评判驾驶员和行人的对错,但可想而知最终开远光灯的那个人,有很大概率逃之夭夭。
司机朋友们都知道,夜间行驶的难度和光照良好的白天相比会呈几何倍增加,其最大的原因就在于视线受到极大阻碍。
而此时如果驾驶员受到远光灯的刺激,在短暂“失明”的几秒钟,无疑相当于将自己的命运交给了死神,让他安排得满满当当。
关于视力受到强光突然照射会减弱多久,各类研究众说纷纭。但远光灯真正的危害在于,只要它在你的前方shining,我们的瞳孔为了适应强光就会收缩,那相对而言其他较暗的环境就看不见了。
这和不开HDR在光亮差异很大的地方拍照是一个效果。
而在这种状态下开车,和盲人驾驶基本上没什么区别,因此滥用远光灯的危害可想而知。
2 罚200扣1分,阿sir,我是不小心的啊
对比滥用远光灯的危害,其惩罚力度在国内现行交规里来说,就和50块兰博基尼代金券一样不痛不痒。
然而,大多数真正受罚的司机,身临其境的时候却还觉得委屈。
当然在这些“远光狗”中,也不全是反社会人格分子,有些是一时疏忽的误触,还有些则是一脸懵逼的萌新,但无论如何都不能改变他们是远光狗的事实。
对于小白新手来说,第一步要搞清楚的问题是,自己究竟开没开远光灯,认准这个蓝色标志即可。
第二步则是明确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城市道路照明良好的情况下,不得使用远光灯。
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交会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道路行驶中,前方近距离有车辆时,后车不得使用远光灯。
夜间行驶遇交汇车辆时,在150米外应将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
换句话说,90%的情况下我们都用不到远光灯,即便是在高速上,除非是一些照明情况不好的高速。
3 管制起步,三年有期,血赚不亏
以后遇到远光狗怎么办,闪他两下提醒对方,如果无效的话就堵他车拖下来打一顿。故意伤害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不过老余有成本更低的办法:
A 寻找反方向参照物,视线尽量避开光源,同时缓缓减速
保证自己的行车方向上是安全的,不会撞人,也不会掉沟里。实在不行就完全停下,等待会车结束后再行驶。
B 买一幅防眩目眼镜,不仅能够过滤强光,也能保证弱光环境能看得清,简直神器。
不过有个缺点,对于本身就戴眼镜的小伙伴来说,去配一副带度数的防眩目眼镜性价比太低。
C 老余终极王牌
防眩目遮阳板!
具有偏光镜特性的遮阳板,某宝价格仅几十元,效果立竿见影。
请各位老板来给老余充值,支付宝账号私聊!
最后,还是啰嗦一句,请各位司机朋友们提升自身素质吧,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安全。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