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组主题灯6000余盏小灯伊犁首届灯会在察布查尔县开幕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3 09:44:42 / 人气:

伊犁首届艺术灯会在察县开幕,美丽的灯光盛宴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
亚心网讯(文/记者刘新草图/通讯员努尔曼拜)“静谧的夜空下,犹如繁星般的灯盏点亮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源圃园,无论是优雅的水中天鹅,还是象征着丰收的粮仓,每个主题灯组都别具匠心。”8月2日,来自福建的游客林奕霜说,很凑巧,她在察布查尔县旅游时有幸欣赏到了伊犁首届艺术灯会。
据了解,本次灯会于7月29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源圃园开幕,开业4天来,迎来众多游客、市民前去欣赏这场视觉盛宴。
作为主办方的西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天峰说,灯会共分为灯展区、美食区、演艺区和儿童娱乐区4大区域,灯展部分具有当地特色。
“察县是大米生产基地,于是我们设计了一组以‘粮仓’为主题的灯组,由向日葵、玉米、南瓜和3个粮仓及一个农民形象组合而成,成为灯会的亮点之一。”丁天峰说,此外灯会上还有“鹊桥相会”“玫瑰之约”等主题灯展。整个灯展区共由20组主题灯及6000余盏小灯组成。
察布查尔县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灯展所引进的自贡灯属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天下第一灯”,共有60余名来自四川自贡的彩灯工匠耗时1个多月制作而成。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鹊桥相会’这个灯组,牛郎和织女从鹊桥两端奔向对方,在‘月光’的照射下气氛格外浪漫。”提起艺术灯会,察布查尔县市民刘璐意犹未尽地说。
丁天峰说,从前几日的反响来看,此次灯会获得了游客及市民们的一致好评,很多周边县城的市民也准备来一睹灯会之风采,所以预计本周末将迎来一个客流高峰。
“除了灯会,察县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有占地万亩的河谷薰衣草产业园,有极具锡伯文化特色的锡伯古城,还有全国惟一一家能够全面、系统地展示锡伯族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的锡伯民族博物院等。”察布查尔县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察县旅游产业和文化不断提升完善,今年上半年共迎来游客19.77万人次。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