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跑高速用啥灯?交警:这上面可没远光狗,想要安全就学着点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12 08:50:19 / 人气:

在夜间开车的时候视野可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夜间跑高速的时候,如果视野出现问题的话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车灯的使用就变得重要了起来,那么在夜间跑高速的时候应该用啥灯呢?交警:这上面可没远光狗,想要安全就学着点
我们都知道在高速上行驶一般都是单向的,而且车速也是非常快的,所以近光灯的使用是要非常慎重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近光灯的照射的距离是比较近的,但是我们的车速是比较快的,如果一直使用近光灯的话,前方一旦出现特殊情况不能及时的发现,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而且类似的事故可是非常多的。而且一直都使用近光灯的话,还比较容易错过高速的出口,这样也是比较麻烦的。
所以在高速上近光灯的使用要慎重,而远光灯则是要经常使用的,因为远光灯不仅光照强,而且照射的距离远,一旦道路上出现特殊情况,是能够及时发现的,避免因此而发生事故。还有就是像道路两边的指示牌以及匝道也是能够提前看见的,避免出现错过出口这样尴尬的情况。
不过虽然远光灯是比较好用的,但是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也并不是只使用远光灯就行了,因为如果前方的车子距离是比较近的话,最好还是切换成近光灯,因为如果使用远光灯的话,是比较容易照进前方车子的车厢内的,对前车车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就会造成事故,而且还会出现反光,对自己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所以最好是切换成近光灯,这样才能够安全行驶,当然在超车的时候还是要换成远光灯的。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交警才会说这上面没有远光狗,不过在晚上高速行驶的时候不仅仅前面车灯的使用需要注意,还有转向灯也是要注意使用的,因为在进入匝道的时候车子是需要减速的,这个时候虽然高速是单向道,但是也要注意一下后方的车辆,如果后车是一个大货车,你突然的减速变道可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们要通过后视镜看下后边的情况,如果后方有车子的话,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让后方的车子注意一下,另外在平常变道超车的时候也是同样要注意后方车辆的情况,否则可是非常危险的。
不过有人可能会说通过后视镜后面很多地方是看不到的,对于这种情况很多车主都是会花上千元将自己的后视镜换成双曲率的,这样后面的情况就能够看得清清楚楚了,如果觉得这样花费比较大的话,也可以自己十几块买两个小圆镜贴在后视镜也可以,这样也是能够达到差不多同样的效果,不管是变道还是倒车对司机的帮助都是非常大的。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