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灯流传百年 凌晨压轴登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5 11:03:21 / 人气:

基隆中元祭游行有164年歷史,放水灯游行结束后,各宗亲会的水灯头花车,深夜11点开往八斗子望海巷施放水灯。法师焚香祝祷后,水灯头被依序送到海上,邀请好兄弟到阳间享用中元普度,水灯头随着潮汐往外海漂去。不少民眾双手合十,祈求来年风调雨顺。
上千名游客聚集在现场,许多来自外县市,特地前来一堵这场重大盛会。「主祭部队」从昨日下午4时便开始进行,一直从基隆市区一路到望海巷渔港,整作基隆城都交通管制,街上都充满游行花车、民眾,俨然是一座璀璨的「不夜城」。
基隆中元祭起源于清代,福建漳州人先入垦基隆,主要分布在基隆港口附近,狮球岭以北之地。泉州安溪人则分布于狮球岭以南,暖暖一带的河谷与山地。双方因籍贯各异,而衍生漳泉械斗,导致死伤惨烈,甚至迁怒彼此所信仰的乡土神。
(中时 )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