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补光灯太刺眼 市民晚上开窗难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3 08:38:52 / 人气:

日前,市民叶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诉说了他和家人的苦恼。原来,叶先生自今年5月后搬进东方龙城秉心苑后就发现,每天晚上主卧不能开窗,一开窗的话,仓津桥下的一处交通监控补光灯,其灯光就会“强势”照进,非常难受。
在叶先生提供的晚间拍摄的图片中可以看出,晚间仓津桥下的交通监控补光灯,其灯光的确非常亮,能照进叶先生的卧室。8月31日,记者来到秉心苑小区,在7号楼14层叶先生家主卧里往南望去,他指着仓津桥下青弋江防洪墙加固改造工程说,晚间扰民的监控灯光就在仓津桥下由南往北方向的仓津路上,该路南抵青弋江防洪墙,北穿砻坊路。
随后,记者又与叶先生来到仓津桥下的道路上发现,如其所言,这里靠近砻坊路的路口的确有一处交通违章监控设施,上面有探头与灯光布置(如图)。仔细看可以发现,这里的几盏灯安装角度上有些上扬,可能就是这个原因,监控补光灯打开时就会让叶先生及楼上下居民觉得比较刺眼。
叶先生说,天热的时候还好,反正要关窗开空调,拉上窗帘影响不大,但是随着天气趋于转凉,他所住楼层较高,凉风习习,天天开空调就没必要了,家里又有孩子,希望主管部门能设法解决一下。对此,记者当日与芜湖交警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员到现场核查。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责任编辑 李致远)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