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45个交通信号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4 08:46:38 / 人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刘文杰 )记者从塘厦交警大队获悉,今年,塘厦镇将投入475万元,对全镇45个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目前,迎宾大道、诸佛岭大道等路段的主要路口的10个交通信号灯完成了升级改造,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接下来,该镇将分批完成剩余的35个交通信号灯的升级改造工程,预计在11月份前完成。
  记者在塘厦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看到,交警正在利用新安装的城市交通区域协调控制系统,对迎宾大道各路口车辆的排队、通行等交通情况实时监测,并调节各路口的红绿灯时长。
  据介绍,该系统可以对各路口、相关路段的车流量,以及交通高峰期、节假日的交通情况监测,设置交通信号灯配时等。比如迎宾大道上有6个红绿灯,其中三正半山豪苑附近的红绿灯路口,等待的车辆最多。该系统就可以通过摄像头,感知到该路口的拥堵情况并进行调整,将绿灯配时延长,其他几个路口的绿灯配时相应缩短,促使拥堵路口的通行效率提升。
  据悉,今年塘厦镇将投入475万元对45个交通信号灯,分两批进行升级改造。第一批于6月份开始动工,即对迎宾大道、诸佛岭大道等路段主要路口的10个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目前已完工,正在试运行阶段。第二批交通信号灯的升级改造工程将于 9 月份动工,对剩余的35个主要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预计在11月份前完成。
  工程全部完工后,全镇45个交通信号灯将由以往的单点控制信号机更换成网络协调控制智能信号机,接入塘厦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实现实时控制交通信号配置,科学设置信号配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塘厦交警大队表示,由于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工程持续时间较长,届时将积极采取交通疏导措施,确保工程顺利进行,让过往车辆出行更顺畅。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