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发布高温灯号 北部、东部橙色警戒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9 13:57:39 / 人气:

接续昨日高温,中央气象局今(29)日上午发布高温灯号,北部地区亮橙色灯号,东部地区则为黄色灯号。气象局提醒,中午前后盆地、纵谷、近山区及河谷局部地区,有连续出现36度高温的机率;应避免非必要的户外活动,注意防晒、补充水份,慎防热伤害。
中央气象局29日上午对北部地区台北市、新北市及苗栗县发布橙色灯号,东部宜兰县及花莲县则为黄色灯号。气象局提醒,应避免非必要的户外活动,慎防热伤害,建议防晒、多补充水分,利用搧风、冰袋等方式降温;宜关怀注意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药物者及户外工作、运动者,远离高温环境。
天气风险公司脸书专页上也分析指出,随云雀颱风潮日本九州而去,台湾北部西北风将略为增加,因大陆上副热带高压盘据所带来的下沉气流,未来几天台湾的温度都会逐渐增加,北部中午高温有机会来到37度以上,中南部也在33至35度左右。
天气风险公司提醒,因天气状况稳定,大气环境不利午后对流大范围发展,降雨状况以山区为主,但要注意中南部山区受海陆风环流影响,降雨可能持续至傍晚,提醒山区活动朋友注意。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