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首钢大桥开始灯光调试!灯光效果原来这么炫!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23 10:31:44 / 人气:

9月20日晚,新首钢大桥开始灯光调试,一座巍峨峻拔的京西新地标在夜幕中渐渐亮起。
00:36
作为连接石景山和门头沟的枢纽,跨越永定河的新首钢大桥可以说是一座兼具力与美的钢铁艺术品。别出心裁的设计造型,让新首钢大桥变得与众不同。
根据设计方案,新首钢大桥为全钢结构倒“U”形双斜钢塔斜拉桥,大桥全长1354多米,其中,主桥长639米,主跨跨径280米,桥面最宽处54.9米,是目前我国桥梁中最宽的一座钢桥梁,约为南京长江大桥宽度的2.7倍。
由于两座倒“U”形钢塔分别向东﹑西两侧倾斜,从高空俯瞰,仿佛两个面对面席地而坐的拔河健儿,脚抵着脚,手拉着手,各自向后用力拉伸。可别小瞧这样的倾斜,除了美观之外,还可以巧妙地解决大桥与河道斜交带来的阻力问题。
独特的造型,让新首钢大桥还未通车就成为了“网红”。晚上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都站在大桥施工现场的门外,拿着手机咔擦咔擦地自拍。
晚8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112.195米的高塔内侧,慢慢从白色变成了蓝色。而65.915米的矮塔内侧,则呈现白色。由于高度差,人站在桥面向东望去,就像在欣赏一幅“画中画”。
“整体调试完毕后,大桥既可以呈现出7种单色,也可以呈现出五彩色。”灯光调试的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到9月25日,灯光调试就将基本完成,接近设计效果。“10000多套灯光设备,可以组合出平日模式、节日模式和重大节日模式。”
今年9月底,新首钢大桥就将全线通车。想要第一时间欣赏大桥之美的人们,可以调好闹钟,开始倒计时了。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