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武鸣警方点亮夜间“平安灯”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01 10:27:08 / 人气: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组织平安基层服务队、反诈中心、禁毒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等单位,联合社区、企业以及志愿者团体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禁毒宣传活动,主题文艺晚会、“安防小地摊”齐上线,创新宣传形式载体,点亮夜间“平安灯”。
3月24日晚,武鸣分局联合城厢镇政府、桂林银行武鸣支行、武鸣区双拥志愿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组织,在武鸣红岭社区广场开展全民反诈公益汇演活动。
武鸣分局组织开展全民反诈公益汇演活动。韦曼玲 摄
武鸣分局宣传民警、辅警在活动现场摆起摊位、展板、各类安防游戏等道具,与群众一起互动,通过以案说法、“面对面”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从最常见的“刷单”、“理财”、“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方式入手进行讲解,普及涉“两卡”类违法犯罪知识。
3月18日晚,武鸣分局反诈中心联合红岭派出所把反诈宣传“摆进”了夜市,民警、辅警在辖区大学城美食街支起反诈宣传“摊点”,向前来“打卡”的群众、学生提供精准反诈防骗宣传服务,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和识骗防骗技巧,提醒大家谨慎对待陌生电话、短信和不知名网络APP,引导群众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夜市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共300余份。
民警走进大学城美食街开展反诈宣传。韦曼玲 摄
今年1至3月,武鸣分局共开展大中型主题反诈宣传活动18场、开展校园反诈主题宣传讲座7场,发动、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活动20余次,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教群众9000余人、帮助服务群众500余人次。
下一步,武鸣分局将继续推动营造“全民反诈”社会氛围,进一步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企业的联合,不断完善“打防管控”一体化机制,全力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