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科普┋声音是如何控制灯光的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6 09:57:50 / 人气:

声音是如何控制灯光的
白天时,不论多么大的声音,声控灯很难被点亮,而当夜幕降临,轻轻地拍手就可以让灯打开。这是为什么呢?这和声控灯本身的组成结构有关。声控灯的开关控制线路内装有麦克风、光敏管和延时电路,其中光敏管主要由可控硅组成。灯具的“开”和“关”一方面是靠可控硅的导通和阻断来实现,而可控硅的导通和阻断又是受环境光线的亮度控制的;另一方面则是由麦克风获取的声音的强度决定的。环境光线足够强时,由可控硅组成的光敏管控制电路,使开关处于断开(关)的状态。当环境光强不够时,光敏管的控制不再发挥作用,这时麦克风(话筒)开始工作,当外界有足够强的声音(如拍掌)时,话简获取声音信号,使开关处于导通(开)状态,灯具就会被点亮。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