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灯亮了,哪些能继续开,哪些必须停车,注意哪些问题?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23 13:06:42 / 人气:

当汽车的故障灯亮起来时,很多车主不知道该怎么办,该继续开还是停车等待。其实,不同的故障灯代表着不同的问题,有些问题可以暂时继续行驶,有些问题则必须立即停车检修。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些常见汽车故障灯的含义,并探讨哪些情况可以继续开车,哪些情况必须停车。
一、常见汽车故障灯及含义
1. 发动机故障灯:代表着发动机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因为氧气传感器损坏、点火系统出现问题等。2. 刹车系统故障灯:代表着刹车系统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因为制动器磨损、制动液压力不足等。3. 自动变速器故障灯:代表着自动变速器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因为变速器过热、低油位等。4. 机油压力警告灯:代表着发动机机油压力不足,可能是因为机油泵故障、机械故障等。5. 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故障灯:代表着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因为传感器故障、电机故障等。
二、能否继续行驶?
1. 发动机故障灯: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但是车辆仍然能够平稳运行,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那么可以继续行驶,但是要尽快到专业的维修中心进行检查和维修。
2. 刹车系统故障灯: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了,但是刹车依然有效,可以慢慢减速到安全的地方,停车后停止使用汽车。
3. 自动变速器故障灯:如果自动变速器故障灯亮了,但是变速器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可以慢慢行驶到安全的地方,并立即进行检查和维修。
4. 机油压力警告灯:机油压力警告灯亮起时,必须立即停车检查,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5. 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故障灯:如果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故障灯亮了,车辆可能会变得不稳定,需要立即停车检查。
三、注意事项
1. 在故障灯亮起后,一定要先检查汽车的使用手册,查看故障灯的含义,如果是需要立即停车检修的情况,一定不能继续行驶。2. 维修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汽车维修厂,使用正规的配件,避免二次维修。3. 定期对汽车的故障检测和维护,可以避免故障灯频繁亮起的情况。
总之,当汽车的故障灯亮起时,车主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根据情况选择继续行驶还是立即停车检修。同时,应该定期维护汽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避免出现严重的故障。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