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个质感的家,灯光是不容忽视的焦点

编辑:admin 日期:2022-08-23 07:23:59 / 人气:

光的存在是为了“拥抱”房子,它所制造的氛围和温暖 其实是在拥抱人
打造一个质感的家,灯光是不容忽视的焦点
灯光科普

光有那些?
环境光是指照明范围最大的常规光源,没有清晰的光源轮廓和方向。
轮廓光主要强调某个区域,营造空间层次感。
焦点光的照明范围相对较小,光照集中,重点突出某一局部的美。
环境光照方式

轮廓光照方式
焦点光照明方式
灯光对比





一盏吸顶灯走天下
多种光源配合,明暗张弛有度
传统的设计手法中,光的作用只是基础照明,没有结合生活实际功能,设计是为了方便生活,考虑到玄关需要换鞋,光源需要充足,人的身体可能会阻挡住焦点光,此时玄关需要设计分散光线来防止因动线阻挡视线的问题。
玄关照明
NO
YES
厨房是家中重要要素,讲究风水,一个那么重要的地方,对光源的要求自然很高,切、洗、炒、盛的烹饪工序可不是一个吸顶灯能照顾好的。
卧室照明
卧室照明可以分为
A整体照明
B枕边照明
C衣柜等局部照明

睡觉,是为了醒来时能走更远的路,卧室的灯光需要柔和且分散,半夜起床上洗手间不必打开主光源就能得到舒适的照明。
卫生间照明
NO
卫生间灯光布置小技巧
客厅基础照明
客厅照明效果对比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