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理想生活的范本 KECENT可圣照明灯光设计案例分享

编辑:admin 日期:2022-08-16 16:52:15 / 人气:

个性化全屋定制,俨然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根据住户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实际需求、个性喜好,再融合专业经验打造出符合用户想象的家居环境,是现今家装公司必备的技能。而在整个装修设计中,灯光设计又是,重要性的,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家居空间的质感与氛围。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就透过下面这套来自KECENT可圣照明的灯光设计方案,来证明下灯光设计到底有多重要!
  在聚焦灯光设计方案前,我们先来分享下业主的个人情况:业主从事文化行业多年,对艺术与美学有很高的认知;平常个人更倾向于安静的活动,比如看书、写作、看电影等,也喜欢收藏一些能触动内心的艺术品;购买的新屋虽然不大,但胜在“五脏俱全”,希望在忙碌的工作后,这个私密的空间能抚慰自己疲惫的身心,帮助自己快速补充元气。
  业主在装修房子时,就已经非常有目的性地要打造一个“简约但不简单”的生活空间,因而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同样提倡简约设计理念的无主灯灯光设计。在业主看来,主灯照明一般会选择吸顶灯或吊灯,但这前者看起来稍显笨重、后者看起来稍显繁杂,都不太符合自己的审美要求,而无主灯照明相对选择的灯具产品更多,且设计布局也更灵活,应该能更好地打造出自己理想的灯光环境。
  KECENT可圣照明灯光设计团队在处理这个方案时,非常谨慎地将业主的实际需求及生活日常习惯放在首要考虑位置。在斟酌客厅灯光设计时,考虑到业主有收藏艺术品摆件的兴趣爱好,于是给电视柜做了巧妙的灯光氛围处理,特意安装上线条灯点亮这个小区域,赶走昏暗与压抑,让这里一跃成为艺术收藏品展区。
  业主在闲暇时光,尤爱泡一壶茶,看一本书,就这样自在地度过静谧的时光。于是KECENT可圣照明的灯光设计师在客厅茶几的上方布局了三盏并排的防眩射灯,将光束准确照射到茶几位置,既是为泡茶、阅读提供适应的光亮,也是为了突出空间中的这一中心位置。
  考虑到业主不可能长时间保持同样的姿势在茶几处阅读,也有可能会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看书,为保护业主的用眼健康,于是在沙发旁又添加了落地灯以提供适当的阅读光亮。
  在长时间的阅读后,业主会习惯走到窗边远眺城市,给眼睛一点放松的时间。灯光设计师在窗帘盒位置安装上了线条灯,营造出“发光的窗帘盒”这道特殊的风景,窗内的光景与窗外的城市风景相互辉映,为夜色添上了别样的风采。
  这个城市再庞大、再繁闹,只要有一处属于自己的心安之所,便已足矣。这个小家的层高虽稍显不足,但幸好灯光设计师有抬升层高的“魔法”——吊顶边缘安装一圈阳角明装线性灯,从视觉上让整个空间变得轻盈起来,一扫空间压抑感。
  除静心阅读外,业主本人也很喜欢在家中观看电影。在合理的灯光设计支持下,业主只需要遂意保留能提供氛围感的灯,便能即刻拥有独属的“私人影院”。
  在客厅灯光设计中,还有一处的灯具我们暂未提到,那便是特意留在,分享的磁吸轨道灯。
  这里提个题外话,市面上销售的大部分磁吸轨道灯的外观颜色都为黑色,这与这个方案中整体偏向米色系的家居风格明显不符,若强行应用上黑色的磁吸轨道灯未免过于突兀。但恰巧的是,KECENT可圣照明正有售卖外观为白色的磁吸轨道灯,产品颜色能很好地与这个案例的空间色彩相融合,成功达到业主的高审美要求。
  KECENT可圣照明的这款白色磁吸轨道灯,拥有磁吸万向射灯、折叠格栅射灯、条形格栅射灯、条形泛光灯等多类选择,可满足不同空间的照明需求。而在本案例中,就采用了条形格栅射灯和条形泛光灯两类磁吸灯,主要服务于空间的基础照明。
  而由于磁吸灯在灯具移动更换、安装拆卸方面都十分的便利,所以后期业主若想要打造更多元化的灯光环境,选择自由组合搭配不同的磁吸灯亦是可以的,整个过程操作起来并不困难。
  试想一下,如果整个客厅空间仅存有一盏主灯,或者灯光设计布局毫无讲究,那,所呈现而出的环境氛围,又该是如何的?与上述所分享的灯光效果又差了多远呢?
  灯光设计既然这么重要,那就更应该将这项工作交给专业的灯光设计师来安排,比如KECENT可圣照明!而这期间,你只需要将你的个人想法及审美需求传达给灯光设计师,便能愉悦享受“我家灯光我做主”的新消费体验啦!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