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无人机秀与奥体灯光秀首次“牵手”!数据盛宴惊艳“云端”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22 16:29:39 / 人气:

7月21日20点30分,济南市奥体中心西柳上空无人机与奥体片区经十路沿线灯光秀联动上演了一场“云端”科技大秀。这场“云端”大秀是山东省首届数字强省宣传月系列重点活动之一。


夜幕降下,华灯初上,500架无人机与灯光秀联动带来的以“聚力数字变革创新,共享美好智慧生活”为主题的光影大秀如约而至,这也是济南市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楼宇群灯光秀与无人机编队表演的首次合作,经十路沿线70余栋楼宇连接成的5000米巨幅画卷震撼展出,讲述着“数据蓝色大海传说”,楼宇上穿着滑板鞋的数仔IP首次公开亮相,勇敢自信地跳出酷炫步伐,呆萌可爱又朝气满满。这里需要划重点的是,该数仔IP也是本次宣传月发布的数字藏品,大家可登录“爱山东”APP“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专区获取拥有它的秘籍。

您觉得这就结束了吗?远远没有,千机秀编队有序起飞,以“数据蓝色大海”为映衬,色彩斑斓的无人机灯光点亮泉城夜空……科技感元素点缀的山东地图一跃而起,而后“聚力数字变革创新,共享美好智慧生活”“数字强省,数字山东”“办事轻松,更爱山东”等字样飞跃而出,与楼宇灯光秀的巨幅字样深情凝望。紧接着,身披蓝色战袍的数仔卡通IP欢乐登场,送给民众一个俏皮的wink,还不忘隔空比个心。随后,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幅的二维码,正是神秘数仔数字藏品免费空投通道,吸引了很多市民掏出手机扫码拼手速。继而,山东省各地市城市地标剪影勾勒而成的数字化星球从夜幕飞出,还有探索太空的太空人、元宇宙元素等也出现在无人机编队表演中,一个个华彩篇章,共同记录下齐鲁大地与数字化变革的浪漫约会…
多彩绚丽的光线图案给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驻足的市民忍不住掏出手机留下这独有的蓝色记忆。现场更是吸引了数家媒体单位现场视频、图文同步直播。

据山东省大数据局办公室主任陈振峰介绍,“采用无人机秀与灯光秀结合的方式,是想让用极具观赏性的方式呈现数字强省建设成果,增强社会各界对数字强省建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广泛凝聚数字强省建设合力。”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