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布置完工!冬奥主题灯光秀将在三地上演

编辑:admin 日期:2022-01-20 17:09:18 / 人气:

今天,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布置完工,7座景观小品落成。不仅如此,朝阳区的大街小巷还新添了很多道旗、装饰和灯带,包括雪花、灯笼、冰山等元素,营造出浓郁的冬奥氛围。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景观布置以“双奥盛典 闪耀朝阳”为主题。以奥林匹克中心区为核心,着重北中轴、长安街延长线“两轴”,贯穿火炬传递路线、24条奥运专用道和奥运专用线“三线”,辐射周边。
中轴线北端的奥林匹克中心区是景观布置核心区,通过“奥运精神的盛典”“世界和平的盛典”“中国发展的盛典”3个层次,诠释奥林匹克区域“双奥盛典”的景观主题。
7处景观小品矗立奥林匹克中心区,讲述着冬奥故事。北土城路和民族大道交叉口的小品名为“盛世华章”,淡蓝色的冰山基座以小海陀山为原型,冰墩墩、雪容融在冰山上玩耍,展现“共赴冰雪之约,共庆双奥盛典”的寓意。鸟巢西门的景观小品则是冬奥五环标志,彰显其作为全球唯一双奥盛会的开闭幕场馆的地位。此外还有“冰雪盛会”“双奥庆典”“双奥迎新”“一起向未来”等小品。
夜幕降临,路旁如雪花般的灯带点亮,奥林匹克中心区更加璀璨夺目。1700余延米树挂灯饰,打造了靓丽的中轴线景观大道、奥体中路。奥林匹克中心区外围,主要围绕林萃路、大屯路等19条道路作景观布置,共悬挂道旗1728面,“五环+会徽”的红色道旗在彰显冬奥形象景观同时,也透出浓浓的春节气息。园内外道路有机覆盖物3.9余万平方米,装饰花箱2000余个。
朝阳区还将设置12处区级重要景观节点。其中奥林西路、北辰西路、科荟路、林萃路、奥体中路、长安街花钟6处将以冬奥元素为主;神路街停车场、朝阳公园南门、北京朝阳站、武圣东路及CBD部分区域、朝阳门环岛、杨闸环岛6处在原春节常设点位上以春节元素为主。全区还将在52条重点道路悬挂灯笼灯饰,装点25座过街天桥。
同时,朝阳区还将围绕着CBD区域、三里屯区域、亮马河区域、朝外区域等重点区域设置7条靓丽街。不久后,冬奥主题灯光秀将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大望京区域、CBD三地上演,共同演绎“迎冬奥 庆新春 享未来”的绚烂光影故事。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