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斑马线、LED信号灯、倒计时PLUS信号灯亮相经纬街交通设施示范街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30 09:54:20 / 人气:

行人过街斑马线也随信号灯转换变化颜色,行人信号灯安装语音和文字提示方便残障人士过街,PLUS版的信号灯设置倒计时功能……近日,一批交通安全新科技亮相刚刚升级改造的经纬街交通设施示范街,交通设施更加智能化、人性化。
亮点一:
冰城首个行人过街智能监控系统亮相测试
1
在经纬街与中央大街交口,交警首次引进了行人过街智能监控系统,该设备能够自动检测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当系统检测到有行人闯红灯时,会第一时间用定向扩音器发出“您已红灯越线,请退回等待”等提示用语,如果行人依然不顾劝阻闯信号灯通过,系统则启动自动抓拍功能,摄像头将从三个角度采集3张行人的违法照片,作为完整的闯红灯违法行为证据链上传至大屏幕,对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亮点二:
智慧斑马线同步发光亮灯
2
记者在红星街与经纬街、中央大街与经纬街交口看到了新设置的智慧斑马线。这种智慧斑马线是在现有人行横道线的基础上,在两端设置与人行信号灯同步同色的发光装置,当行人信号灯为绿灯时,智慧斑马线内的人行道LED发光地砖显示绿色,提示行人可以通行;当行人信号灯为红灯时,人行道LED发光地砖显示红色,警示行人禁止通行。这种智慧斑马线自带信号灯功能,能更加醒目地提示行人遵守信号灯,尤其是针对爱看手机的“低头族”,在夜晚的警示作用更加显著。
亮点三:
多功能LED行人信号灯文字语音双重提醒
3
记者在红星街与经纬街交口看到,这种多功能LED行人信号灯,在信号灯下设置了一块LED显示屏,可以滚动播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标语,同时信号灯音箱还发出声音提示,方便盲人根据声音提示过街。此外,在行人灯杆的侧面设有LED灯带,可为机动车提供信号灯时长倒计时功能,方便驾驶人关注通行时间。
亮点四:
PLUS信号灯带可倒计时
4
在经纬街与红星街交口,带倒计时功能的PLUS信号灯正式“上岗”,这是交警部门引进的第二代PLUS灯带,除了设置灯带,提高信号灯的醒目作用外,还具备倒计时显示功能,即灯带会随着信号灯时间的变化,逐渐变短,有助于广大驾驶员关注信号灯变化。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