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膺意大利银奖会自己吹泡泡的灯饰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2 09:16:12 / 人气:

这是一盏会「自己吹泡泡」的灯,在艺术灯饰 25 Nano 巧妙的设计之下,透明玻璃罩底不断冒出气泡。
(透过玻璃罩上方的金属感应开关,点亮玻璃罩內的 LED 灯泡,也开启吹泡泡的功能。)
由台南应用科大商品设计系学生所组成的团队,和春池玻璃进行产学合作,耗时 10 个月的设计研发,终于在今年拿下2020 新一代产学合作金赏,以及 2020 意大利 A‘ design Award 银奖。
(近看泡泡缓缓生成消逝,彩色的圈圈映照在地面。)
(25 Nano 团队花了许多心思研究,泡泡要如何吹得大颗漂亮。)
25Nano是一款需要近看才能发现其中奧妙的灯饰——流线造型的玻璃灯罩中央,一颗颗泡泡缓慢而持续地生成;旧的气泡消失,新的气泡成形。
(春池使用再生玻璃,25 nano 的泡泡也不断生成、消逝、回流,再循环。)
25 Nano 的特别之处不仅止于此,气泡自帶不停变換的彩虹光泽,照映在地板上的影子,同样多彩动人。
(按下玻璃罩上的金属感应开关,点亮灯泡也启动聚泡盆底下的泵浦,泵浦透过软管从底部向上对聚泡盆吹气。)
25 奈米(nm)是泡泡薄膜厚度的临界点,一旦到达 25 奈米,泡泡即会破灭。25 Nano 团队以玻璃材质为起点,研发出相对应的气泡,两者同样是透明无色,也同样透过「吹」的动作而成形。玻璃和气泡也有诸多相异之处,一个坚硬、一个脆弱,一个永存永续、另一个稍纵即逝。25 Nano 把玻璃和气泡放在一起,述说着事物各面向的相对性。
25 Nano 团队表示,这款灯饰适合放在稍微昏暗的寝室里,让 LED 灯泡由上至下照亮泡泡们,穿透玻璃化为地上彩色的影子。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