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灯亮了以后还能行驶多少公里?对车有伤害吗?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25 13:09:37 / 人气:

汽车油箱灯亮了还能开多少公里?继续开对车子有害么?估计这是很多车友都问过的问题。
油灯亮了以后还能行驶多远?这个没有确切的答案,因为每个车型的耗油量、邮箱大小都不一样。一般来说,现在的汽车大多数都有行车电脑,行车电脑会显示汽车的续航里程,当燃油灯亮了之后一般都会显示50-80KM左右的安全续航里程。即使是没有行车电脑的汽车也不用过于担心,燃油灯亮后依然可以行驶50KM左右。
对车有伤害吗?次数少没有什么问题,如果经常油灯亮后继续行驶,对油箱的汽油泵散热有点影响,不至于伤害,汽车没那么娇贵。下面,大眼就简单说说这些事,供大家参考。
油灯亮了,汽车还能跑多远?
大家开车时,有时因为马虎没注意油量,等发现仪表盘上的油表红灯指示灯亮的时候,心里是一阵忐忑。特别是在偏远地区,就怕汽车开到半路没油了。那指示灯亮后,汽车还有多少油呢?能支撑汽车跑到加油站?
在汽车设计的时候,厂家就考虑到这些情况了,所以为油箱做了冗量设计油箱形状、油泵、浮子、传感器等涉及到燃油消耗和计算的这些内部结构设计之初就会考虑到燃油耗尽前的安全设定,也设计了油量警示系统。
油位传感器是一个定长杆,它的最低点都会略高于油液最低点或者说是油泵最低点(这个值都是经过精确计算后所得,每个品牌也多少有差异),当浮子随着油液降低到最低监测点之前的某个特定参数时由于传感器电阻的和既定设计值匹配,行车电脑就会显示燃油提示。
关键就是这个值具体是多少?其实每个车型的指导手册上都有相关描述,查阅很多资料总结后得出结果如下:轿车一般是7-9L,SUV一般是9-11L,如果按工信部给的油耗来对比来看是可以保证续航在80公里左右,也就是占油箱有效容积的10%左右(个别车型有差异)。
油灯亮了对汽车有影响吗?
判定油箱有没有油其实就是燃油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如果汽车油箱内汽油页面太低的话,小于它能感应出来的最低值传感器就会让油表灯亮起来,这个时候就是告诉我们油量不足需要我们尽快加油了。
油灯亮了,对汽车的燃油泵还是有些影响的。燃油泵就是抽油泵,工作时会产生热量。油量充足的情况,燃油泵都是泡在燃油里,热量都散发到了燃油中去了。当警示灯亮时,燃油液面低于燃油泵,燃油泵就外露了,热量散发缓慢。如果是夏天高温天气,长期这样,可能出现燃油泵长期过热导致损坏。当然这是理论上的,一般来说,燃油泵还是比较耐用的。
结语
汽车油表亮了,继续开个几十公里是没问题的。但建议大家还是平时注意观察油量,保持油量充足,尤其是出远门时,充分估算行程。
即使有行车电脑的车型,最好也遵循油表提示,尽管续航显示为零还可以继续行驶20公里左右,但是现在很多车的瞬时怠速燃油都不计入电脑油耗,并且开空调状态和特殊路况对实际油耗也有影响。
别等到半路没油抛锚的时候哭天喊地。最后,告诉大家个小秘密。半路汽车没油了,记得拨打你投保的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公司都有道路救援服务的,在一定范围内是可以免费送油的哦。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