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鸣雀装饰 合理使用灯饰灯光,营造温馨家居氛围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15 10:00:25 / 人气:


夜幕降临,从高处望向城市,千家万户如同天上的星辰。每一点光,都是一个家庭;每一点光也都是一场故事。灯光在家中并不是人们特别注意的事项,但殊不知,灯光对家庭氛围的营造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主灯一般是家中最为明亮也是我们最常使用的灯,它的亮度与色调奠定了整个居室的基础氛围,如果主灯偏暖色,那么居室空间就显得温馨,适合放松休息;如果主灯偏冷色,那么居室空间就会显得更为干练清爽。但主灯的功率并不是越大越好,也就是说家里并不是越明亮越好。主灯所选的功率要根据居室的实际面积进行挑选。举例来说,10平方米的居室空间,一般建议选择20w的主灯比较适合。当然这也并不是绝对的,要根据室内的采光效果与灯具的透光度来进行综合考虑。
主灯挑选完毕,安装后却发现:总是会缺少一点感觉。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其实,问题可能出在射灯、灯带等辅助类光源上,射灯与灯带一般会在墙体留下深浅不一的光影效果,这就增加了整个空间的层次感。虽然平日里并不引人注意,但却是营造温馨效果的利器。
我们说灯光有暖光、冷光之分,那么根据功能分区不同的居室,我们就可以做不同色调上的应用。举例来说,卧室作为我们日常睡眠休息的地方,需要舒适、温馨、放松的环境,这种情况就不太适合偏冷的白光产品,而暖黄或暖白的光源更能带给我们温馨舒适的感觉;而在卫生间或厨房这种需要营造干净整洁氛围的空间中,选择冷光就是明智之举。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可调光灯具早已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根据环境场合的变化和居住者心情的起伏,灯光的亮度与色调都可以进行调整。想象一下,夏天空气闷热,我们选择白色冷光源,营造一个凉爽的环境;黄昏晚饭后,躺在摇椅上休息,舒适的黄色光源会给人以温暖。科技改变生活,从这方面也能体现出来吧!
如果生活是一场舞台剧,灯光就是打造氛围的背景布。合理使用灯饰灯光,来打造自己喜欢的居家氛围吧!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