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灯千篇文九:供灯注意事项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0 12:07:07 / 人气:

众位善知识与师兄大家好,今日三生居士来整理说下供灯需要注意之事,也是我个人供灯过程中会十分注意到的几点,与大家分享下。只是我所说是经验之言,并非是说不管什么情况下,都必须遵守,尽量的去做到是最好的。
1、供灯的同时,其他的几种供养,也尽可能按照自己的条件去供,对于水、花、果这些有能力的要一天一换,做不到一天一换的最起码也要两三日一换,切不可所供出现腐坏。
十种供养这里也再与大家说下:供灯、净水、上香、供花、供果、供七宝、梵乐、宝盖、幢、幡。
2、行仪轨之时,要清净身口意。这个上面一篇文章刚刚说过,就不再赘述。
3、小心火灾,注意安全。屋内通风要好,也可以安放排风设施,最好是玻璃台,这样也能防止灯倒着火,另外也把灭火设备准备好,以备不时之需。
4、擦拭供灯或灯器及供具时,不要在上面跨来跨去,这是诸佛菩萨的用具,我们一定要恭敬。另外供灯供台,也要时常擦拭干净整洁。
5、供灯燃尽后,还需马上撤下来,不要把空灯供于佛菩萨面前。
6、灯供完以后,就马上擦拭干净,不擦就继续供也是有一些不恭敬的。
7、千万不可用嘴来吹灭供灯,供灯是给佛菩萨的,用嘴去吹就如同我们吃饭往他人的饭碗里吹了口水一般,这就很不恭敬了。如果供灯期间有特殊原因需要灭灯,可以用镊子或者有其他用具扣灭。
8、不可在供灯之时,有任何的不得当的语言和行为。
以上八点,基本便是在供灯时需要注意的事情,如果有说的遗漏之处,我们诸位善知识与师兄可以补充,我到时再修文章来说。
供灯二字,看似简单,做起来并不简单。
八万四千法门,哪一门都可以通向佛,哪一门都可以圆满,怕的是今天做一门,明天又一门,哪一个法门都知道,哪一个法门也都没做好,甚至都没有去做。
一日供灯,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几十载,唯有供灯心不灭
三生居士期望更多的善知识能开始来供灯,我们一起供养佛菩萨,我们一起以供灯作为修行法门,供灯供佛祖,供灯点心灯,只有心灯亮了,才不会为世间所烦恼。
一切无量的问题,都是心的问题,心不好,其他方面再努力都无用。所以我愿自己三生三世供灯,也愿以自己的愿心来影响大家能共同供灯。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