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 来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赏灯观景吃美食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2 08:35:43 / 人气: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志全):7月20日,国际在线四川频道从2018年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自贡分会场暨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成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灯光节活动将于8月9日在自贡恐龙博物馆盛大开幕,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19日。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廖志全)
  灯光节的举办是自贡市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重大举措之一,活动立足于“以节兴文,以文兴业”,突出“恐龙”、“彩灯”为核心,聚集“盐龙灯食”旅游资源,坚持“有特色、有品质、有影响、有品牌”四有理念,按照“立足川南、辐射全川、影响全国”的原则,宣传自贡城市精神和城市品牌。
  活动紧扣“盐、龙、灯、食”四大名片,以“寻龙中国·玩味自贡”为主题,以“中国故事·国际自贡”、“寻龙中国·神秘自贡”、“千年盐都·传承自贡”、“中国灯城·光影自贡”、“吃在四川·味在自贡”、“欢乐夏季·游在自贡”六大篇章呈现,串联“一座有盐有味的城市”第二届自贡文化旅游投资推介会、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川南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房车自驾快闪、老盐厂1957文化艺术周、自贡灯光秀、缤纷街景秀、盐帮美食体验季等20个子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旅发委和自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自贡市首次以“恐龙”为主题,整合“盐龙灯食”四张名旅游名片整体推广宣传的大型会节活动,也是在全省开先例设立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分会场的节庆活动。活动规格高,影响范围广,从广告语、吉祥物、VI形象、各子方案等首次对“自贡恐龙”形象进行了全球征集和系统性设计,将自贡独特的旅游资源融入国际化元素。
  本届恐龙灯光节,总体活动整体定位于暑期青少年、儿童家庭市场,通过灯光秀美化亮化自贡、延展彩灯产业的同时,以“恐龙”+“灯光”为主题,赋予中国灯城新的文化旅游内涵。
自贡市副市长龙腾鑫发布活动情况(摄影 廖志全)
  “本次活动是文化和旅游及多产业的深度融合,以节庆活动形式,突出恐龙和灯光,将‘盐、龙、灯、食’四张特色旅游名片整体塑型,同步呈现。”自贡市副市长龙腾鑫表示,叫响恐龙旅游节庆品牌的同时,同步推广仿真恐龙、井盐、彩灯、盐帮菜等相关产业。自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文旅为媒,拓展“朋友圈”,吸引世界目光,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自贡市文广新局局长陈刚讲话(摄影 廖志全)
  “自贡,被誉为“中国灯城”,灯城人对光影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因此,自贡的灯光节有着种种独特的韵味。”自贡市文广新局局长陈刚表示,灯光节还引入国内顶级的灯光秀表演团队,将国际最前沿的光影科技、自贡的彩灯艺术和自贡本土特色文化三者结合,编导出自贡的文化IP,并以光影秀的形式将其演绎,使游客和市民以崭新的角度来感知自贡。作品中大量融入了自贡彩灯艺术,就注定了这场独具自贡文化特色的光影秀是全球绝无仅有的,不可复制的。
自贡市旅游发展委主任邓玲讲话(摄影 廖志全)
  “自贡作为四川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和川渝滇黔结合部域中心版块的重要城市,独特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着世界的眼光,人类遗产千年盐井、世界奇观恐龙群窟、华丽炫彩中国灯城。”自贡市旅游发展委主任邓玲表示,近年来,自贡市以文旅产业为突破,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自贡旅游“盐、龙、灯、美食”四张名片,在经历转型升级后,化茧成蝶,惊艳转身,焕发新的生命力。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