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7个奇葩的汽车故障灯,80%老司机都认不全,甚至有人一个不认识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23 13:05:44 / 人气:

有7个奇葩的汽车故障灯,80%的老司机都不认识,甚至有人一个都不认识,你能认识4个以上就算你厉害!
第一个,两辆车中间有颗星,底下还有一个箭头,并不是在提示你前面的车坐着大明星,让你赶紧去追,学名叫作前向碰撞预警警示灯,一般出现在高端的车上,当离前方车辆或障碍物较近,这个灯就会亮,提醒你控制车距。
第二个,PS,这可不是提醒你车子有P图功能,这个灯的学名叫作助力转向系统故障警告灯,如果启动汽车后PS灯常亮,那就是助力转向系统出现了故障,会导致方向盘转向困难,不能自动回正等,一定要及时到修理店检修。
第三个,咖啡杯形状的灯,可不是提醒你该喝咖啡了,这个灯的学名叫作疲劳驾驶指示灯,一般在连续驾驶3-4个小时的时候会亮起,提醒你该休息一下了。千万不要忽略这个灯,亮起了就听他的去休息至少半小时,疲劳驾驶的危害可是相当大的。
第四个,有WIFI,有钥匙,有感叹号的指示灯,可不是提醒你有WIFI信号可以连接,这个灯的学名叫作智能卡式遥控钥匙指示灯,这个灯亮起,是在提醒你钥匙没电了或者钥匙芯片坏了,无法被检测到。
第五个,也是一把钥匙,上边有个问号,这个灯叫作钥匙不在车内指示灯,一般会出现在一键启动的车子上,就是提示你钥匙没在车内,或者钥匙没电了。
第六个,四根炮管对着外边的入侵者,这可不是提醒你有敌人入侵,赶紧开火,况且车上也没配备武器啊!这个灯的学名叫作光线/雨量传感器故障灯,当这个灯亮起,就是在提示自动大灯或者自动雨刮传感器出现了问题。
第七个,像闪电图腾的灯,可不是提醒你注意避雷。这个灯的学名叫作电子节气门控制指示灯,顾名思义,就是节气门有问题了,这会造成怠速的时候波动剧烈,即使是空挡不踩油门的情况下,转速也能达到三四千转。所以当车上亮这个灯的时候,要赶紧去维修店检修。
怎么样?这下子,这些奇葩故障灯全认识了吧?如果学到知识就点赞支持下吧!关注老萧,主页里有更多的用车知识!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