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星月夜”在江湾体育场闪烁 大学路区域景观灯光改造完工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09 13:15:29 / 人气:

梵高的《星月夜》在江湾体育场外墙上闪烁,春夏秋冬四季花卉在大学路路面绽放……近日,杨浦区针对大学路、江湾体育场进行的景观灯光改造完工,“亮起来”的大学路区域成为文艺潮流的新夜游地。
江湾体育场,承载着“远东第一体育场”的恢弘记忆。景观灯光改造后,厚重的砖石墙面被灯光晕染,有时呈现出红色征程与光辉之路,有时就像一座漂入海底的梦幻城堡,有时又成为梵高《星月夜》的画布。
而在上海最大的地下商场太平洋森活天地出口处,智星路缤纷广场地铁口被焕然一新的灯光照射,仿佛几何棱镜一般。
在整个大学路社区的核心云海广场,树冠、小径、叶片通过投影都成为萤火虫与花朵栖落的“林间秘境”。林间长凳做出了马赛克的灯光效果,孩子们在星星点点中愉快地玩耍。
此外,街上的三角地景观处,灯光管理部门结合绿化打造了“四季花境”的效果。春发玉兰、夏生荷莲、秋落红叶、冬折雪梅,还有“蒲公英”或“雪花”相伴,尤为浪漫。
杨浦区绿化市容局表示,“网红马路”大学路长约700米,一头连着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另一头连着创智天地广场和江湾体育场,具有丰富的业态和人文气息,年轻、时尚的元素在微空间中迸发出无限活力。此次景观灯光改造围绕商街吸引力、文化氛围、夜游经济三大目标导向下的不同需求,致力于通过创意灵活的设计手法,打造休闲宜人的商业慢行街和文艺潮流的夜游地。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