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内灯光下都可以快速生长的镜面草,是很适合新手的网红植物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31 15:51:02 / 人气:

镜面草是原产于我国云南地区的,在野外就很少看到,它已经变成非常流行的一种室内观叶植物,也是网红植物的一员,它在室内灯光下都可以维持存活,有适当散子光就可以长得更快。
相对于其他的室内植物而言,它是相对来说比较适合新手的,每天有一两小时的柔和散射光就可以长得更好。
如果有较多的光照,它的叶子会由绿色变成黄绿色,如果光照没那么强烈,它的叶子会更加翠绿一些,这是镜面草在不同光照区域所表现的不同状态,一般是将它养在朝东的窗台边就足够了,不需要暴晒,光照太强烈反而会晒伤叶子,因为它原本就是生长在树荫下的。
当然,如果有较多柔和散射光,镜面草可以长得更快,它的底部会不断木质化,而且它的枝条和叶子是有趋光性的,它会向着有较多阳光的那一边生长,如果不注意每隔一两周转盆一次,有可能会导致它的植株长歪了,也要注意光照较多的时候就要增加浇水频率。
一般来说,光照越强烈,盆土干得越快,浇水的频率要增加一些。注意每隔一两周转动花盆180度,保证植株生长均匀。
栽种镜面草要给它提供疏松排水好的土壤。如果用仙人掌土或多肉土栽种,盆土干得比较快,浇水的频率就要增加,如果是用普通的营养土栽培。
注意等盆土干透再浇透,一般是等土壤下三厘米干了,再及时补充水分。盆栽可以直接将花盆拎起来比较轻了,再及时浇透水。
花盆中的土壤搭配一般就选择泥炭土(或细椰糠)、粗椰糠和珍珠岩,以5:3:2的比例混合,这样可以使得盆土足够透气,也足够疏松,排水性也特别好,可以在盆土中适当混入腐熟的羊粪肥和缓释肥。
栽种镜面草的花盆不要太大,选择比植株大一小圈就可以了,不要选择太大花盆,盆太大会导致土壤太多,盆土干得比较慢,如果土壤持续潮湿,有可能会导致烂根。
花盆也不要太深,花盆太深也会导致土壤干得特别慢,对植物的生长也不是太好。
如果是在室内桌面上养护镜面草,我就会比较喜欢用红陶盆种,红陶盆干得快,有利于根系生长,花盆也会透气性比较好,对于根部的生长比较有利。
盆栽镜面草浇水并不复杂,等土面下三厘米干了再透水,不要看到表层干了就浇水。
浇水的时候也不要只喷一点点,有些朋友就喜欢在土壤表面喷一点点水,就觉得给它浇水了,这样是完全错误的操作,一定要缓慢浇水,而且要浇透,直到盆底排水孔处有水慢慢滴出来。如果土壤有缝隙,甚至还要稍微压实土壤,再给它慢慢浇水。
如果过度频繁浇水,土壤一直处于持续潮湿的状态,它的叶子就容易整体发黄,严重时会导致根系腐烂。
养护盆栽地面草不需要频繁施肥,只需要在春夏秋三季每隔两三周补充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浓度比平常低一些,可以使用1500倍到2000倍浓度的水溶肥,比如用花多多1号,每隔三周补充一次,温度高于33度以上,或温度低于18度以下,就要停止施肥。
想要繁殖盆的镜面草很简单,不需要用枝条扦插繁殖,因为它的植株底部会长出很多侧芽,这些侧芽是从根茎底部冒出来的,只要侧株长到7~9厘米高,就可以在每年春季或秋季换盆时,将这些小的植株掰开,重新用新的小盆栽种,土壤保持微微湿润,给一点散射光,慢慢增加光照。
这些侧芽很快长成新的植株,有些朋友的镜面草长得特别慢,底部也没有长一些新的侧芽,有可能就是缺乏光照,或者是肥补充肥水不当导致的,也要注意合理给它补充水分。
土壤干透浇透,还要注意定期补充肥料,它需要光合作用才能快速生长,每天要有适当散射光,有些朋友的镜面草在养护很长一段时间之后都不开花,那也是正花常的,它开花并不常见,偶尔会开在环境好的时候会开一些浅粉色的小花,花序整体是白色的。小花特别小巧,观赏性并不是太好,反而是它的叶子会更好看。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