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城市灯光美化师点亮“红色网都”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5 13:28:46 / 人气:

最近一段时间,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在小视频平台上“火了”,原来这个有着“中国网都”之称的千年古县的夜一下子“亮”了起来。从道路街巷到广场公园,用“流光溢彩”来形容安平县的夜景一点都不过分。亮化工程,不仅点“靓”了城市的夜,更使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县城焕发出夺目的光彩。而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群富有青春激情和奉献担当精神的技术工程团队的默默奉献。
在城市被点亮的背后,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夜景照明北京设计团队负责人杨佳音用六个字形容安平县夜景照明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从4月开始设计到8月竣工,我们只用了4个月就完成了这个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杨佳音说,“这完全得益于公司各部门之间的精诚合作与密切配合,公司上下全体参与项目的同事们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全力以赴点‘靓’这座魅力古城。”
第一次见到杨佳音,很难把眼前这个柔弱的80后女生和别人口中雷厉风行的“杨工”联系在一起。谈起为什么会选择从事照明设计这样一个职业的时候,从小在昌平长大的杨佳音说,上初中的时候,每次冬天放学时自己骑车经过回家的那条路,昏昏暗暗的灯光伴随着呼啸的北风,总是让人觉得缺乏安全感,就在那时,她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设计师,用多彩而温暖的灯光照亮每个人回家的路……
谈到安平的夜景照明项目,自豪的表情挂在杨佳音的脸上。“我们始终怀着一颗‘匠心’来面对这个工程,这是我们公司第一个整体规划城市夜景照明项目,除了对于公司有着特殊的意义之外,我们更深知这里寄托着安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所以深感责任重大。虽然存在‘资金有限、时间紧张、场地限制’等多方面困难因素,但是公司上下全体同仁砥砺奋进,克服困难,还是如期让这个古城‘靓’了起来。”
智达光电设计团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十余次抵达现场实地勘景,设计方案反复推敲。杨佳音说,她也记不清设计稿件改动了几次,“每次都觉得还差那么一点点,我们设计的初衷就是既要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种光源的优势,又要将整体效果和安平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相结合。经过大家不断地讨论、修改,再讨论、再修改,终于在6月底投标前夜确定了最终的方案。”
如果说设计是“造梦”,那么施工环节就决定着梦想能否“照亮”现实。由于设计方案始终秉持“节约成本、低碳环保”的理念,这对于每一个光源的点位设置甚至是照射角度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将效果图变成实景。”负责现场施工的宋玉介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将原本5个月的工期压缩到40天内完成,这既是为了践行当初的承诺,也是借此向祖国的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小小的礼物吧!”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