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讲堂:低碳生活,灯具也环保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4 09:38:21 / 人气:

灯罩和灯盘还能够随意开合。灯罩和灯盘间的随意开合作用可不小,跟你那个床头灯差不多一样先进,可以根据你的需要,随时调节烛光的亮度和角度。“长信宫灯”不仅做工精巧,更令人惊讶的是,那时候,汉朝人已经具有了非常完备的环保思想。一盏灯能怎么环保?难道是LED烛光?怎么可能?只怕等我说完你都要觉得LED已然弱爆了。
“长信宫灯”执灯宫女右臂实际上是一条烟道,它与宫女的身体连通,双膝跪地的宫女下部底层设水盘。这样,蜡烛的烟通过宫女右臂、身体,最后进入底层水盘,经过一遍过滤以后,去掉灯烟中的尘埃和异味,最后排出比较干净的烟,减轻了灯烟对室内环境的污染,避免房屋墙壁、室内器物被熏黑。
没想到吧?我跟你说,在汉朝,这样环保的灯可不只这一盏,比如一盞叫“错银饰铜牛灯”。这盏灯没比“长信宫灯”小多少,通高46厘米,灯盏承接在牛背中的圆形座基上,牛头顶部有烟筒直上而后弯曲与灯罩相接,牛腹中空可储水滤烟尘。同样的好创意又环保,而且造型别致可心,不得不感慨,那个时候的软装设计师还真是腹中有墨水呢!a灯具装饰什么风格现在装修房子,装饰必不可少而且还很讲究,什么风格的装修得搭配什么样的装饰点缀。其中灯具可以在装饰中起到很大作用,除了多变的灯光,优美各异的造型,最重要的是要看细节!灯具上的一些细小精致的花纹才能凸显这盏灯的档次。
别以为只有现代的高楼大厦才注重这些,老祖宗在这方面恐怕比我们强多啦汉朝是大一统朝代,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一个里程碑般的高度。汉朝在灯具制造方面可谓是造诣颇高。据说在汉朝青铜灯具的设计和前朝相比,铸造的工艺精致不说,关键是造型美观,花纹繁多,实用性强,已成为中国古代灯具设计的典范!不信你在这汉朝大街上走走,随便进到哪家哪户,凡是有灯的,你受累扭头到处瞅,找找看那灯怎么样。哎喲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吧。青铜灯!材料挺好。再走近一点看看,这花纹多精致,还种类繁多,名字还特好听。不信你间问主人家,大汉朝的人都知道这些流行的花纹样式,就跟你一眼就能看出来谁家房子装的是地中海风格似的。行了,我们也别光说了,先听听大汉朝的主人怎么介绍这灯具花纹的。
汉代青铜灯的装饰花纹特别多,先说几样主要的:弦纹、瓦纹、连弧纹、三角纹、卷云纹、纹、缠枝纹、卷草纹、寿面纹、龙纹、云兽纹、驾风纹、鸟纹、鹿纹、蝉纹、猴纹、虎纹、兔纹、蛙纹、羚羊纹、羽人纹等。哎呀,太多了,数了那么些都没数完呢。花纹完了还上点颜色,漆彩绘、错银、整金、透雕等。你猜我们刚才说的闻名历史的“长信宫灯”用的是那种纹?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