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立法禁止销售卤素灯系列产品 9月正式实施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9 10:27:32 / 人气: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欧盟消委会通告各成员国,根据欧盟较早前通过的第244/2009号法案,要求各成员国从9月1日开始,禁止销售卤素灯系列产品。
据报道,卤素灯泡(halogen lamp),简称卤素泡或者卤素灯,又称为钨卤灯泡、石英灯泡,是白炽灯的变变异产品。卤素灯供电电压通常分为交流220V和直流12V、24V两种。
此前,由于卤素灯系列产品较LED产品价格更为低廉,欧盟地区卤素灯产品市场占有率十分庞大。尽管欧盟曾立法限制销售卤素灯产品,但考虑到卤素灯系列产品一旦被禁止销售,很可能会给欧盟带来数百亿的经济损失。因此。244/2009号法案一直被欧盟搁置未能实施。
随着近年来LED灯具普及率不断扩大,其照明技术正在得到广泛应用,导致大量G4和GY6.35插式灯座受影响严重,而卤素灯系列产品又存在耗电大、亮度低等缺点。考虑到卤素灯产品造成的能源损失,欧盟最终决定从9月开始,逐步淘汰卤素灯系列产品。
事实上,随着LED技术的普及和提高,早在2016年,欧盟已经开始限制卤素灯产品生产,并规定到2018年,欧盟地区全面禁止生产卤素灯系列产品。近日,欧盟消委会通告表示,从2018年9月1日开始,欧盟地区将禁止销售卤素灯系列产品。(张李荣)
责任编辑:卞磊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