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盏盏“廉”灯倡清风

编辑:admin 日期:2024-02-28 17:49:26 / 人气:

“又到一年元宵节,千盏万盏花灯开”。在张家界市永定区,久违的元宵盛典再次启动,除了喜庆热闹,处处张灯结彩,那十足的传统节味里竟还体现着浓浓的廉韵。
正月十二晚上,2024永定区“廉润永定 欢度元宵”清廉灯会在澧水河畔精彩启幕。该区倾力打造了数十盏融合永定绝版山水风光的廉韵花灯在大庸古城东门广场点亮。清廉舞台上,小阳戏《杖妻拒贿》演绎着永定籍清官廉吏侯鸣珂的嘉言懿行,演员们生动传神的表演、优美圆润的唱腔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廉洁文化与非遗文化在此相互渗透、交相辉映,促进干部群众在润物细无声中养成行动自觉,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这场清廉灯会太好看了,各个造型独特的花灯让人耳目一新,廉政小阳戏的表演既寓教于乐又发人深省。”参加启动仪式的当地居民吴先生说,比起“说教式”的廉政教育,这样的宣传教育更直观、更接地气。
在连绵百米的清廉灯谜长廊里,大家三五成群,开动脑筋,冥思苦想,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触摸”廉洁文化。“这个我知道,谜底是‘不变节’。”市民张女士拿着“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谜面,兴奋地对身边的伙伴说道。猜对谜底的张女士与工作人员核对答案后换取了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据了解,此次“廉润永定 欢度元宵”清廉灯会持续到正月十六,是该区将廉洁文化与本土民俗文化有机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近期已有近3万市民游客前往清廉灯会现场打卡,在欣赏花灯、猜谜游园、合影留念的同时,感受着浓郁的节日喜庆和廉洁文化氛围。
接下来,永定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创新形式,让代代相传的本土民俗文化结合清廉元素迸发新活力,让廉洁文化更加浸润人心。
(庄晓芦 龚若璇)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部分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