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空间隐藏的灯光设计细节,你是否也有忽略过?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06 14:40:33 / 人气:

室内照明是室内环境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们的生活中,光不仅是室内照明的条件,还是表达空间形态、营造环境气氛的重要元素。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聊一聊每个空间都有哪些容易被忽略的灯光细节。
玄关是我们出门和回家的必经空间,这个空间承载着收纳和基础照明的需求。要满足整个空间的亮度,建议可以使用筒灯或者吸顶灯,它能够确保整个空间都亮堂堂的。如果改成用射灯的话,就要注意,可能会出现明暗分明,从而影响使用体验。此外,大部分的家庭都会在玄关处放置鞋柜,或者可以收纳的定制柜,可以在这些柜子处嵌入灯带,既能照亮台面,又能提供温馨的光氛围。
玄关一过就是客厅,客厅的功能主要是招待客人、视听和阅读。因此,客厅想要做无主灯的小伙伴,适当地搭配不同的光源,尽量保持色温一致或相近,不要冷暖光同时开,不然灯光质感会非常的差。天花中间的主照明,最好是能够对应到茶几的正上方,茶几面亮堂堂的,感觉非常舒服,主照明推荐用斗胆灯或者是2-3盏射灯。另外电视墙的灯光建议用灯带,不仅可以减弱电视屏幕的对比度,而且灯光柔和不刺眼,如果选择用筒射灯的话,电视柜尽量挑选哑光的,避免玻璃面、烤漆面和瓷砖面,以免反光造成光污染。沙发墙也可以做灯带,避免躺坐的时候,会被灯光反刺到。背景墙如果要装筒射灯,灯离墙距离30-50公分比较好,太近会曝光,太远了又很难洗到墙面。
餐厅首要考虑桌面上的光源,只有餐桌上看起来明亮饱满,菜色才会看起来更加有食欲。因此,比起泛光源,射灯、格栅灯和吊灯更适合餐桌用光。餐桌要装吊灯,尽量保持灯具与桌面的距离在90公分左右,或者灯具略高于主人,这样既能够照亮桌面,有能避免碰头。另外,餐厅周围也不要忘记布置辅助光源来提供整体的空间亮度。
卧室的筒射灯尽量不要装在床头的区域,以免光线刺眼,床头可以用灯带来照亮,看着有装饰感和氛围感,睡前开着也很舒服。除了床头,窗帘盒的位置也很适合嵌入灯带,灯光打在窗帘布上,会变得更加柔美浪漫。还有,床底和衣柜的底部装上感应灯带,晚上起夜不用开大灯,呵护安全又能够减少干扰。
卫生间最好是在镜子前方装上镜前灯,否则照镜子的时候不够亮,影响妆容。镜前灯可以选择壁灯,或是灯带,确保无死角照亮面部,还能照亮洗手台,一举两得。
厨房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操作台的附近装上感应光源,虽然经常强调,但还是有必要再说一次,操作台只要够亮了,才不会有投影。
以上就是家居空间关于灯光的一些细节,欢迎各位留言补充。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