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设计灯光,让家更有爱

编辑:admin 日期:2022-04-26 14:46:36 / 人气:

随着大家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变高,灯光设计也成为了家装设计中的重中之重。日照白天采光,那么晚上呢,没有日光的情况下该如何保证室内随时有舒服的光。所以灯光设计,势在必行。
灯光,其实是空间的滤镜。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当我们对室内装饰有了强烈的要求之后,一直被随意对待的灯光照明设计,就开始有了新的学问。没有好的灯光,无论家里有多少精致的装饰品,失去灯光,一切都将变得暗淡无光。
室内装饰目前流行一个手法——无主灯设计
“见光不见灯”是去掉传统的吸顶灯,不再利用单一固定的主灯直接去满足照明,去掉主灯以后,准备较多数量的,合体散布在天花板不同位置,以照明家中需要光照的地方,也满足每个地方所需光照强弱不同的情况,合理运用灯光。
01
室内环境光构成
在设计照明系统的时候,追求更亮更多是最常见的错误。
过多的灯光效果、照明亮度会损耗更多资源,同时造成光污染
室内布置环境需要至少三种灯光:环境光、轮廓光、焦点光等,用
来达到照亮居住空间、突出层次、强调局部的目的。
02
明暗对比
在装饰照明上,大家会不自觉地想让照明照射在墙壁挂画上,但其实光束与挂画的最佳位置关系是光线弧度的顶点落在挂画上方10-15cm左右。可以在安装好灯带以后去调整挂画的位置,从而达到理想的效果。
03
色温的作用
所谓色温,从字面解释就是光线所产生的颜色,会给感官上带来温度,即“光”也有冷暖之分,暖色调偏红黄,冷色调偏青蓝。色调能够间接影响人的心情,在暖色调的室内,人的情绪容易兴奋,脉搏、心跳、血压也会跟随着上升,而最善于利用这种心理影响的地方便是“商场”。(大家回想一下奢侈品店)
色温既然能够改变室内的视觉效果,那室内建材的材质因素也会对空间气氛产生影响,两者相互依存,共同发挥着自己职能。
04

合理利用灯光
有研究证明,暖光会使食物看上去更有食欲,也会增加吃饭时的温馨氛围。将吊灯作为主餐厅照明,一般是放在餐厅正上方,再精确一些,就是灯罩最下端距离桌面70~90cm为最佳,灯源过高的话则会导致人们在用餐的时候有阴影。
在选择灯具时,不要忽略灯罩造型与餐桌甚至是整个空间的协调感,免得显得头重脚轻。尺寸可以按照这个标准来:保证吊灯直径约等于餐桌宽度的一半。长条形灯具不超过餐桌长度。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