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灯光璀璨 | 芳华山大,浩然天下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25 13:28:06 / 人气:

1901年,齐鲁大地,山海之间,山东大学前身山东大学堂在济南创立。
从1901到2021,峥嵘岁月120年,山东大学承齐鲁文脉,为天下储人才;融中西学术,为国家图富强。
10月15日,山东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纪念日。
10月14、15日连续两天,泉城济南以一场绚丽多彩、美不胜收的主题灯光秀,为山东大学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整个泉城的夜晚因山大而璀璨!
精彩绝伦的山大主题灯光秀,点亮了泉城的夜空,点亮了山大人的豪情!
深情夜晚,大爱如歌,百廿山大,正绽芳华。山大依泉城矗立,泉城因山大靓丽,山大是泉城夜空中最璀璨最闪耀的星。
从经十路华润中心,至黄金大厦,浪潮大厦等60余座大楼,每天4小时灯光联动。
还有,泉城地标绿地中心,二环南鲁能希尔顿,全福立交桥荣盛国际等20余座大楼的灯光,每天多次循环播出,奥体中心东荷、西柳,泉城广场也同步为山大开启节日灯光模式。
济南深邃的夜空下
纷纷点亮
中国红、梦幻蓝、琉璃金
纷纷送上美好祝福
我爱山大
山大依泉城矗立
泉城因山大靓丽
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芳华山大 浩然天下
百廿山大 魅力泉城
山东大学生日快乐
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
山东大学
是一个先行者
从激荡的时代走来
因为爱
在这座醇厚的城市贮立百年
梦想与追求
沧桑与坎坷
与这座城携手而行
自强不息 正气浩然
初心不改
强校兴国 服务山东
彰显山大力量
济水之南
两千年前这座城就在等候
因为爱
今夜为山大点亮
今夜因山大明亮
炫光与流彩
祝福与期盼
这座城与这所大学
同声共气
大学依城市而立
城市因大学而兴
新动能 新发展
大美泉城 芳华山大
一座城市塑造一所大学
一所大学繁荣一座城市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在出席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上明确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省部共建,尽全力为山东大学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营造更佳环境。“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山大需要什么,我们就支持什么;山大要什么,我们就给什么。这是因为山东大学是国家的山大、是全国的山大,同时也是、更是、并且首先是我们山东的山大。因此我们服务支持好山大发展,完全是应尽之责,责无旁贷。”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曾表示,济南强则山大强,山大强则济南强。济南市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山东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全力支持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快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打造“山大系”品牌,全力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举措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曾表示,学校聚焦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我们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名校名城融合发展的坚实行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一定要在中国“由大到强”、山东“由大到强”、济南“由大到强”的征程中去谋划、去推动、去实现。山大将始终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时代征程中为国家、为山东、为济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曾强调,山东大学始终将济南作为服务山东的主战场,紧盯济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打造服务济南“山大系”品牌。山东大学将与济南齐心协力,并肩前行,携手开创新时代校地互融互促、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厚植齐鲁,聚势谋远,开放融合,在支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彰显山大作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奋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
城市与大学,彼此“温柔以待”,必然会碰撞出新的火花,产生更多的互动与合作,携手前行。
《芳华山大,浩然天下》短视频选用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音乐舞蹈晚会的原创歌曲《我们的文脉源远流长》作为主题音乐。
该歌曲由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作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青年指挥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孔南指挥,著名歌唱家殷秀梅领唱。
参加合唱的有山东大学合唱团、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合唱团、山东大学舜歌合唱团和山东大学校友合唱团。
山东大学校友合唱团作为山东大学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校庆活动演出,团员们激情演绎,为校庆活动增添光彩。
山东大学校友合唱团是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校友合唱团的简称,是由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支持的校友联谊团体。由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任艺术总监,山大历史专业校友陶卫东任团长,哲学专业校友魏金陵、历史专业校友林明任副团长。合唱团于2017年6月成立,现有团员68名。
《芳华山大,浩然天下》短视频
出品单位
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
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
支持单位
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山东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
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支持媒体
山东广播电视台
济南广播电视台
鸣谢
济南广播电视台天下泉城客户端
济南广播电视台视觉形象工作室
济南市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
山东华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济南红豆数码快印中心
山东大学百年学堂
山东经典有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
——END——
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
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是山东大学校友会所属的地区校友会,遵照山东大学校友会的章程,于2011年1月22日在济南正式成立。
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首任会长为省人大原副主任、山东大学原党委书记邵桂芳,首任秘书长由原省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赵瑞林校友出任,时任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2014年7月5日,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选举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山东大学原党委书记朱正昌担任会长。济南校友会下设高新产业分会、山东大学(威海)济南校友会。
自成立以来,济南校友会始终遵循校友会宗旨,依托母校,立足济南,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校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如校友企业发展论坛、校友迎新春年会、校友企业沙龙等。
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已发展成为济南校友会的紧密联合体,对济南校友会的工作开展起到了支撑和推动作用,为校友及企业拓展了连结空间。济南校友会、校友企业家俱乐部互动共赢的工作模式得到了许多高校的关注,有50余所高校的100余位学校分管领导和校友工作者专程到山东大学访问考察校友会工作,大家普遍认为,该工作模式,对新形势下高校校友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进入新时代,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济南校友会于2017年12月24日举行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济南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
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是由山东大学发起设立的校友联谊组织,于2004年5月成立,并于2006年8月在山东省民政厅注册为民办非企业法人社团。俱乐部充分发挥山东大学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校友企业家的智慧和社会影响力,为校友企业家之间、校友企业家与学校之间搭建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致力于促进校友事业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
2004年5月至2011年3月,时任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副校长张永兵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曾先后担任俱乐部理事长。2011年3月至2012年6月,时任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曾担任名誉理事长。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华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宇兵为俱乐部现任理事长。
2011年3月至2017年12月,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山东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刘学祥和山东大学校董、银丰集团董事长王伟曾先后担任俱乐部监事长。2017年至今,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执行会长、山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创始人、中鼎贝特集团董事长秦昶为俱乐部监事长。
2004年5月至2015年1月,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湘军曾担任俱乐部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山东农业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王强曾担任俱乐部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17年至今,山东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秦工集团董事长秦长岭为俱乐部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
俱乐部成立十余年来,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创新工作,多次被评为省管社会组织年检优秀单位。俱乐部先后主办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发展论坛60届,举办校友企业沙龙100余次,举办各种大型校友联谊活动数十次。俱乐部先后组建了创新创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公共关系委员会、IT、建材、金融、医药等专业委员会,成立了校友书画研究院、健康顾问团、大学讲师团等特色组织,为会员企业提供多层次优质服务。企业家俱乐部与校友会共同创建的互动共赢工作模式,得到了教育部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
2017年6月,山东大学校友合唱团成立,山东大学校友合唱团是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校友合唱团的简称,是由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支持的校友联谊团体。由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任艺术总监,山大历史专业校友陶卫东任团长,哲学专业校友魏金陵、历史专业校友林明任副团长,现有团员68名。
俱乐部于2017年12月24日选举产生了以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宇兵为理事长的新一届理事会。俱乐部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将本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继续开拓创新,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