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路低碳绿波引导灯优化更新为双向引导 跟着绿灯行 路口不用停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13 10:29:58 / 人气:

昨天上午,市民李女士驾车沿紫金山路由宾水道交口向北行驶,一路上,她跟着路段中央隔离护栏上的“绿灯”匀速前行,拥有了“跟着绿灯行,路口不用停”的舒畅驾驶体验。
据了解,今年8月初以来,市公安交管局与市大数据协会在紫金山路(气象台路至宾馆南道段)联合试点应用了“低碳绿波可视化系统”。该系统的配套“引导灯”通过红、绿、黄颜色变化,为机动车驾驶人提供前方路口交通信号灯的“预报信息”。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公安交管部门和大数据协会最近对该系统进行了优化更新,使紫金山路的气象台路至宾馆南道段的引导灯由单向变为上下行车道双向引导。
在综合考虑路段交通情况的前提下,南开大学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对“低碳绿波可视化系统”应用后的“提速、减碳”效果进行了实测。实验结果表明,对于实验车辆而言,使用该系统后,实验车辆在实验时间段内的平均车速提高19.15%,通行时间下降15.58%,平均油耗减少10.55%,平均碳排放降低10.23%。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驶机动车途经紫金山路时,根据上述新设备中引导灯的颜色变化,按照以下方法调整在路段中的行车速度,有助于减少在路口停车等红灯的次数:如果在该路段行车时引导灯是绿色的,表示其保持现有车速即可在通过前方路口时赶上交通信号灯的绿灯时段;若临近灯组为绿闪或黄闪,需要根据路况适当提高速度使其保持在绿色区间;如果路段行车中看到的引导灯是红色,则表示需要减速行驶,待临近灯组显示为红闪时,即表示再过三秒钟将会有“绿波”出现在前方,依此方法调整车速,直至在该路段看到绿色引导灯,就能在前方路口恰好赶上绿灯。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