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远光灯悲剧,受灯光困扰撞死三轮车主,轿车车主被判有责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22 16:54:32 / 人气:

江苏一法院对一起不文明使用远光灯造成驾驶人员死伤事件进行了宣判,三轮车主杨某负事故主要责任,轿车车主周某以及雪铁龙车主崔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周某轿车正常行驶的过程中,被对向行驶来的东风雪铁龙的远光灯照得眼睛睁不开,导致周某所驾驶的车辆撞上了杨某的三轮电动车,杨某在之后经过救治,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发生之后,民警迅速来到了事故现场进行处理,民警发现周某的轿车与电动三轮车碰撞之后,又撞到了相向的一辆东风雪铁龙轿车,据周某说,是因为这辆东风雪铁龙轿车开着远光灯太晃眼,自己没看清电动三轮车,所以才发生了碰撞。
对于周某的说法,民警调取了周某轿车内的行车记录仪,也确实受东风雪铁龙的远光灯影响,导致周某视线受阻,按照常人的思维,周某应该不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这是因为雪铁龙开的远光灯导致周某撞上了三轮车,事故应该由雪铁龙车主负全责,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交警经过勘察后得出以下结论,事故发生时,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杨某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以至事故发生,周某驾驶机动车在视线受阻的情况下,没有保持安全车速,也没有采取安全有效的驾驶措施,导致了与三轮车相撞,雪铁龙车主崔某驾驶机动车在夜间使用远光灯时对相向行驶的车辆驾驶员造成影响。
对于这起事故,杨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周某与崔某分别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在这里再一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夜间行车时一定要文明使用远光灯,不要给对向车主造成影响。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