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遭灯光灼伤眼角膜 知名歌手自曝数天失明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13 14:21:20 / 人气:

香港组合“草蜢”成员苏志威,日前与太太刘小慧在脸书开直播。他在节目中自曝,曾因在拍摄现场遭强光灼伤眼角膜,一度失明数天,如今回想起来,他仍心有余悸。
  

  曾为香港知名乐队“草蜢”成员的苏志威,早年与蔡一智、蔡一杰合作推出《宝贝对不起》、《失恋阵线联盟》等多首金曲,一度击败Beyond获得组合金奖,成为1990年代最火热的乐队。
  随着年岁的增长和环境的变迁,乐队三位成员陆续转型。多年经营舞蹈学校、服装店等多门生意的苏志威,近日陪妻子刘小慧在脸书做起了直播。
  

  当刘小慧提及40岁的姨甥因罹患严重白内障险些失明,苏志威也自曝当年差点成为盲人。他透露,当年拍摄《La La Means l Love You》唱片的封套时,“草蜢三子”顶着严冬潜到水底拍照。由于天气太冷,他们上岸后都跑到瓦数很大的大光灯下取暖。
  没想到,半夜各自回家后,竟然全部失明。而当心里充满恐惧的苏志威,立马打电话给导演时,发现导演也失明。
  之后,“草蜢”组合3人和导演总共一行4人向眼科医生求助。经过医院检查,医生发现他们个个都被强光灼伤了眼角膜。
  

  回忆起这段经历,苏志威表示,当时医生帮他们滴了些眼药水,发现他们的眼角膜都变成绿色,也就是他们的眼角膜都严重受伤。失眠的那几天,眼睛干涩到睁不开,所以眼睛瞎了几天。
  虽然事隔28年,但苏志威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他说:“因为当时不知道几时才好,以后还看不看得到。我们每个都很怕,每一分钟都在怕。”所幸几天后,视力逐渐恢复,从此也明白视力的重要性,因此格外呵护自己的眼睛。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