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自主紧凑SUV车灯调查 顶配还在使用卤素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6 09:49:13 / 人气:

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有两大主要细分市场车型最受欢迎,除了销量一直居高不下的合资紧凑级家用轿车,就是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了,而在这些紧凑级SUV中,有一个消费者购车时一直都不太在意但成本又不低的配置,那就是LED大灯。
一辆车的LED大灯配备情况,也会间接的体现出厂家的诚意,所以本次广州车展,我将进行一次10万级自主紧凑SUV大灯配置的调查,来看看哪个车型最实在。
2020款 广汽传祺GS4 8.98-15.98万
2020款广汽传祺GS4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市,这是第二代传祺GS4,本次的升级有两点,其一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造型年轻化,其二在车辆质量的升级上,使用了与雷克萨斯同一座椅供应商,用料质感大增,第三车机系统大幅度升级,也是首个搭载微信的量产车型。
但灯光上的配置,广汽并没有全系搭载LED大灯,共上市9款车型,除了自动精英科技版以上的车型配备了LED大灯,其余4款皆为卤素大灯,搭载LED大灯的车型是11.98万起步。
2020款荣威RX5 9.88-14.88万
在前几年自主品牌SUV称霸市场的时候,荣威RX5是绝对可以进入前5名的强劲选手,直到现在即使推出了荣威RX5 MAX的车型,RX5每月也可以达到近万辆的水平,完全得益于其良好的口碑和不错的车机系统,自身实力不俗。
现在荣威RX5来到2020款,其矩阵式LED大灯车型的起步价在11.88万,当然,矩阵式LED大灯确实成本略高,不过在这个对设计越来越高的消费市场中,它的设计已经很久没更新,所以这样的LED起步价确实稍高。
2020款 哈弗H610.4-14.4万
关于哈弗H6的实力我就不用多讲了,连续多年的销量榜冠军,依靠扎实的安全性及良好口碑打下了中国紧凑级SUV的标杆地位,就算是现在汽车市场总体在下滑,新车型不断涌出,它依旧可以月销4万辆拿下同级销冠,实力毋庸置疑。
当然,2020款哈弗H6其实起步价就已经有10.4万,比其他同级别车型还贵了些,但是其依旧有两款车型使用卤素大灯,所以配备LED大灯车型的起步价在12.1万,基本除低配车型都有配备。
2019款 宋pro8.98-11.98万
对于比亚迪来说,宋Pro是品牌的顶梁柱车型,基本每月月销过万,而且这几年比亚迪在产品质量方面、颜值、科技性等都做的相当不错,配置一直也都是其拿手卖点。
比亚迪共有四款车型,起售价为8.98万,比其他车型都要便宜一点,但是LED大灯却全系标配,在这项配置上,宋Pro绝对没有省成本,所以全系车型的质感都不会有廉价感。
2019款 瑞虎8 8.88-15.59万
瑞虎8如果严格来说的话,是属于中型SUV,因为其轴距已经超过2700mm,但是由于其价格依旧处于10万级,所以它就有了先天性的大尺寸低价位的越级优势,所以月销量也能到达1万辆以上。
瑞虎8的大灯配置和其他车型不同,LED车型最低起步价只要10.59万,但是依旧有10.79万的1.5TCI自动时尚型和11.99万的1.6TGDI自动精英型为卤素大灯,但好处是如果在意LED大灯的话,避开这两款车型就好,对于瑞虎8来说,10.59万的LED大灯起步价确实不高。
2019款 宝骏RM-57.88-12.08万
宝骏RM-5是10万级别里比较特别的车型,它属于跨界车型,但各方面和宝骏530又比较相似,定位比RS-5低一点,不过由于其外观的设计确实太过前卫,所以它是一款比较两极化的车型。
灯光配置上,其配置也比较特别,近光灯采用全系卤素配置,而远光灯低配采用卤素灯光,10.58万起步开始使用LED加卤素的组合,简单来说卤素光源还是其主要配置,不过对于宝骏RM-5来说,光靠设计,没有过人又实在的配置,着实会丢失很多竞争力。
总结:
从国内主流的10万级别紧凑级SUV灯光配置来看,其中比亚迪宋Pro算是比较实在的,采用全系标配,而最不实在可能就是宝骏RM-5,即使到12万的顶配,也采用了部分卤素大灯。
其他配备LED大灯的车型起步价一般在11-12万区间,也是这个级别的基本配备标准,所以购车时可以参考一下,毕竟对于这个级别来说,LED大灯的成本相对也不少。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