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樱花园灯光璀璨 游客夜间赏樱别有风味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25 08:50:40 / 人气:

自2005年东湖磨山景区启动夜樱项目,历经15年匠心打造,“东湖夜樱”已从无人知晓,发展为国内享有知名度与美誉度的夜游品牌。
3月24日晚,在东湖樱花园“曲院樱艳”唐式风格建筑群中,众多摄影人架起长枪短炮,等待夜樱乐舞表演。表演开始后,身着汉服的舞蹈演员轻摇圆扇,翩翩起舞,展现出楚文化风情。不远处,一名红衣舞者伴随古筝弹奏的旋律独自起舞,画面古典唯美。
“我对本次的夜赏樱花之旅非常满意。”来自广州的李先生表示,他已经连续三年到武汉来赏樱花了,东湖樱花园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为了能看到不一样的美景,今年他特地咨询旅行社了解了樱花花期,选择了夜赏樱花的出游行程,被园内的灯光夜景深深震撼。
“2005年,武汉乃至国内的夜游项目不多,夜间赏樱更是闻所未闻。”磨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湖磨山景区最初启动“夜樱”项目,以延长赏花时间、引导日间赏花客流。在当时国内并无成功先例可供参考的情况下,“夜樱”灯光设计的过程在不断尝试中逐步完善。为此,磨山景区工作团队还专程学习了相应灯光知识,“如园内必须使用LED冷光源,确保灯光不对植物、环境、游客产生伤害,以及巧妙攻克铺设灯具所需的地下电路与保护植物根系之间的矛盾”。
打灯范围则经历了由道路,到樱花树,到水下,到灯光小景的逐步扩大。夜樱灯光的色调,则经历了由最初的黄光,到五彩光,直至现在的渐变光的不断升级。“如园中的五重塔,亮化由线到面,经历了逐步完善。”凭借淡雅清新花色,和在夜光映照下极强的可塑性和表现力,东湖樱花从此拥有了“白天灿若云霞、夜晚如梦似幻”的双重观赏特性。
3月23日、24日,拥有9000多组灯组的东湖樱花园,共接待游客16万余人,创客流量历史新高,中青旅工作人员表示,“东湖夜樱”如今声名在外,甚至有游客盛赞“比白天更美”。磨山景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夜樱经济”不仅成为赏花经济的爆点,更带动了景区周边消费能力的提升,“不少游客反映樱花节期间,磨山景区周边的酒店都处于客满状态”。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