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武汉用灯光秀致敬最可爱的人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01 16:24:33 / 人气:

2020年8月1日是第93个建军节,这一天我们的人民解放军仍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今年的“八一”,对武汉的意义尤为特殊。从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到今夏汛情,解放军勇挑重担奋战一线,网络上流传着点赞最多的一句话“中国总是被一群最勇敢的人保护着”,印证了“人民子弟兵永远做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图为彩排视频截图。
长江灯光秀八一特辑《中国军人》将于8月1日晚在长江两岸1000余栋楼宇上展播呈现,经过动画设计团队不懈努力、精心准备,近20天的精良制作汇聚成一片诚挚的心声,不仅体现了武汉英雄之城拥军爱民的良好传统,也表达了英雄之城武汉对子弟兵同志们的深情厚谊。从“人民的军队”“英雄的军队”两大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扎根边疆不忘初心、保家卫国英勇无畏、抗洪抢险逆行出征,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走,守护中华民族和平安全的伟大历程,谱写了一部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此片通过创新的场面、壮阔的奋战、澎湃的情感、恢弘的力量,既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情怀,也表达了人民军队用忠诚和信仰铸就的壮丽史诗。例如画面“从人民群众中走来、随时响应祖国召唤”“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一声令下、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永远把群众当亲人、永远视使命如生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一个个无悔奉献、奋勇向前的场景,不断激励广大官兵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7月31日晚深夜灯光秀在彩排调试期间,长江网记者采访了正在大桥换岗的某部武警官兵,他们谈到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节日,武汉也是一个非常温暖的第二故乡,看到眼前的灯光秀,眼眶就湿润了,为祖国感到由衷的自豪。
在今天建军节之际,向人民子弟兵致敬,向英雄的军队致敬,对守卫祖国、保护人民的中国军人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武汉以“长江光影”献礼,致敬“中国军人”
在人民军队砥砺奋进93周年之际,武汉市为献礼八一建军节,感恩人民子弟兵,特别定制长江灯光秀《中国军人》特辑8月1日晚上新,点亮武汉两江四岸。
此次灯光秀以“人民的军队”“英雄的军队”两个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光荣入伍、不忘初心、扎根边疆,始终践行保家卫国英勇无畏、抗洪抢险奋战一线。
图为彩排现场视频截图。
以武而昌,英雄城市锻造“热血军魂”
武汉,因武而昌,因武成城,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在疫情暴发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更是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逆行出征,勇挑重担,解放军组建援汉医疗队逆行出征、来汉抗疫,历经守护中华民族和平安全的难忘历程后,又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走。充分展现了“人民所需,使命必达,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战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誓死不退,万众一心”的战疫精神与决心,为武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必不可少的支援与力量。
以长江灯光秀为载体,展现一部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以创新的场面、壮阔的奋战、澎湃的情感、恢弘的力量,表达人民军队为人民,奋勇向前,奉献热血,用忠诚和信仰铸就辉煌的壮丽史诗,也体现出英雄的武汉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让军人感到城市温暖”,致敬人民子弟兵,致敬英雄的军队,感谢为湖北武汉做的一切。
以身铸城,英雄军队彰显“中国精神”
青春在军营中锻造,精神在熔炉中升华,听党指挥,英勇无畏,保家卫国,守卫疆土,用热血和赤诚履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用身体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汛情期间的抗洪一线,可爱的年轻新兵们充分展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人宗旨。一切为了人民,冲锋在前,迅疾行动;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解放军。
此次长江灯光秀的内容制作与取材充分贴近生活,刻画出“从人民群众中走来,从百姓到军人,身披戎装,扛起责任,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牢记初心,不忘本色,随时响应祖国召唤”的生动形象,记录“从普通人变成光荣入伍的新兵”的神圣时刻,刻画“一声令下,不负重托,全力以赴”的动人瞬间。以光影向英雄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为国铸盾,天网利剑实现“强军之梦”
勇挑重担,敢打硬仗,闻令而动,彰显大国军威,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大海怒涛中的航灯,是捍卫每一寸国防的屏障。把握世界军事发展大势,着力展现中国军事力量。因此,灯光秀的内容特意融入众多现代化科技装备:空军新型轰炸机、陆军导弹装甲车、海军新型潜艇等等。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体现中国军队的创新驱动与科技力量。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擘画科技创新蓝图,点燃了强军兴军的强大引擎。现代化科技展现“天网”“海盾”“利剑”,人民军队“助推强军梦”“支撑中国梦”奋勇向前!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