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三江六岸燈光秀再煥新 璀璨之夜喜迎新春佳節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16 18:24:28 / 人气:

 寧波三江六岸燈光秀在三江口絢麗上演一場又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為現場市民、游客帶來了視覺享受的同時,也在網上引起了廣泛關注與轉發。今年的鼠年新春燈光秀,為給廣大市民朋友帶來難以忘懷的記憶,寧波市城管市政部門提前獨家“定制”,委托從事動畫設計、專業建筑圖像設計的專業公司——寧波市海曙新銳建筑圖像設計有限公司精心制作,力邀多名藝術類高校教師、國內著名攝影師參與設計策劃。燈光動畫以夜色為媒,以樓體立面為屏,為市民營造祥和熱鬧的春節氣氛。
  此次全新創作的《璀璨之夜喜迎新春》主題燈光秀,以詩句“匠心獨具燈光秀,繁星妝點迎佳節。游人駐足即賞景,慕名而來久難別。闔家歡樂節日濃,太平盛世過春節。”為創意主軸,採用強烈的視覺沖擊,鮮明的色彩搭配,抽象為主,具像為輔,通過裸眼3D,粒子,三維動畫,平面動畫等不同表現方式,配合音樂音效,結合激光燈效果,穿插中國元素,濃烈地表達祥和幸福的春節氣氛。
  全篇以《萬事如意·五谷豐登·年年有魚》為序曲,主題分為《游子思鄉·回家過年》、《張燈結彩·喜迎新春》、《春節民俗·生肖典故》三個篇章,畫面以紅色、金色為主基調,洋溢著濃重的中國元素與年味特色。
  畫面以祈年殿前一隻喜慶的醒獅開場,在隆隆的煙花中,五谷豐登,魚躍龍門,花開富貴,萬事如意,喜氣洋洋。
  《游子思鄉·回家過年》篇:對於中國人來說,“回家過年”從來就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每年在春節假期上,中國都在上演全球罕見的人口短時大遷徙:乘坐長途汽車火車,輪船,飛機……中國人對家的眷戀,都集中體現在春運之中。此篇章將對仗工整、簡潔精巧的文字巧妙地書寫在媒體立面之上,紅底金色大字剛勁流暢,春節正式拉開序幕。描繪美好形象,抒發美好願望,以中國特有的文學形式,展現華人過年的重要習俗。
  《張燈結彩·喜迎新春》篇:中國春節是一番熱鬧的景象,處處張燈結彩、喜氣洋洋,紅色的燈籠、金色的世界建筑、騰飛的蛟龍共同展示全世界中國人共同慶祝春節的到來。在一片大紅色的中國結中,恭賀新禧2020燙金大字給全市人民拜年。
  《春節民俗·生肖典故》篇:各種書寫方式的“福”字映入眼帘,十二生肖形象以裸眼3D形式凸顯,不斷更替變換,期間兒童舞龍舞獅的場景穿插其中。之后,各種造型的大型特色花燈不斷浮現。最終,生肖定格在鼠上,強調2020年農歷鼠年的到來。
  據悉,此次燈光秀在圖像設計上和色彩運用上較往年燈光秀又做出了提升,除了在視覺上給人帶來新奇的震撼感外,還特別注重杉杉公園、甬江大橋、解放橋、三江游船視點的畫面整體性,讓市民欣賞到“越夜越美麗”的三江璀璨新年秀。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