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8日开幕 1+9全城联动点亮“花城之夜”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07 13:08:39 / 人气:

2019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8日开幕,今年创新启用“1+9全城联动”模式,共设10个会场。据活动组委会6日通报,本届灯光节采取开放式和免费预约相结合的参观方式。其中,主会场的海心沙作品区域和花都区分会场需免费预约,白云山分会场需购票入场。
  广州国际灯光节是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国内外游客超过6000万人次,为城市夜间经济的开拓发展,城市文明和形象的展示传播,城市跨国际的文化艺术交流,提供强大助力。
  规模:42组作品遍布花城
  本届灯光节最大的创新和改变,是“1+9全城联动”模式的启动。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卫介绍,今年灯光节的主题为“吉祥花城 出新出彩”,全城模式将活动影响力向全城覆盖,即以花城广场+海心沙为“1”个主会场,全市各区分设“9”个分会场,42组艺术作品遍布花城,同时在珠江前航道三座桥梁(海印桥、猎德大桥、海珠桥)、珠江新城连廊作灯光作品展示。如此一来,将原先集中在花城广场区域的人流分流到全城10个区域,既缓解了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也拉近这一公共文化盛会与公众的距离,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
  作品:首次融入沉浸式体验
  本届灯光节主会场从花城广场延伸到海心沙。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花城广场通过“中国红”风格的作品设计,呈现“我与祖国同行”主题。在海心沙作品区域,将围绕“国潮正当红”主题演绎,打造9组灯光作品。在珠江一河两岸的繁华背景下,呈现沉浸式的光影体验空间,用“宫商角徵羽”传统五音尽显国潮之风,尽展礼乐之邦的创新与传承。广州国际灯光节总制作人、锐丰文化总经理黄沛凌表示:“观众可通过场景内360度的声光效果,实现真正的沉浸式体验,这是以往在开放式广场无法实现的。”
  9大分会场则融入各自的历史人文特色,运用不同的光影艺术形式和区域文化元素,彰显广州出新出彩,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无穷魅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灯光节不设广州塔灯光秀展示。
  参观:海心沙区域需预约
  组委会介绍,为更灵活有效地对人流进行合理管控,本届灯光节采用开放式和免费预约式相结合的参展方式。
  主会场中,花城广场区域是开放式游览区,海心沙区域则需提前进行免费预约,未预约游客无法入内游览。黄沛凌透露,海心沙区域每晚将安排两个参观时段,每个时段可容纳6000人次,预计整个活动期间可安排12万人次参观。
  此外,白云山会场需购票进入,其余各分会场将结合实际情况,拟以开放式为主,必要时调整为免费预约模式。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