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灯光璀璨迎盛事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17 12:38:59 / 人气:

国庆黄金周期间,日间玩转各种主题活动之后,到了夜晚,还有更丰富精彩的活动等着大家。随着夜游经济的发展,国内不少目的地在打造夜间旅游项目上花了不少功夫,也逐渐形成一个个夜游品牌。这个假期,正好是一个展现夜游精彩的好时机,同时紧扣各种庆祝盛事主题的灯光秀、夜游项目陆续推出,令夜游体验更加丰富。


主题灯光秀 享荆楚文化
推荐去处:武汉
灯光秀是夜游的主要玩法,这个国庆假期,武汉的新版长江灯光秀将绚丽登场。“长江灯光秀”是武汉“两江(长江、汉江)四岸”的重要城市景观之一,根据“两江交汇、三镇鼎立”的格局,将长江、两岸建筑和长江游船当作灯光秀的背景,在岸线、楼宇、桥梁上布局约数十万个点光源,形成一幅25公里的长江绚丽画卷。
黄金周期间,每日19时至22时,新版长江灯光秀上演,以“楚天光秀 辉煌江城”为主题。其中“国风楚韵”的主要看点是多个视角形成山水城市画卷风格,在山体、楼宇等载体上设置楚韵文化符号,展现荆楚文化特色。
除了临江高楼、江滩、城市阳台、龟山电视塔、天悦外滩中心、长江大桥等地都是最佳观赏点外,游客还可以踏上国内首艘最大载客的全电动客船,感受两江风景。
东湖夜游活动也会在国庆期间新鲜推出,自去年以来,东湖铺设了总长14.5公里的亮化线路,夜色更加迷人。
搭夜游直通车 打卡网红景区
推荐去处:西安
这两年因为网友热捧,西安这座十三朝古都成为网红城市,也催生了一批网红新玩法,夜晚更有不少值得打卡的美景。在城墙、永宁门、兴庆宫公园、小雁塔、曲江大唐不夜城等地,还有《南门迎宾入城式》《梦回大唐》《仿唐乐舞》等大型文化旅游演艺节目,夜间美景多不胜数。
要将西安的夜间美景一网打尽,可以搭乘夜游旅游直通车,分别体验美食、音乐等路线,乘坐直通车,永兴坊、大雁塔喷泉、东新街夜市等网红景点可以很方便地畅游,可以轻松乘坐巴士,在夜晚穿梭大街小巷。
西安一些景区也延长了营业时间,打造夜游项目。较新鲜的是白鹿原影视城,自从今年夏天开辟夜场,已经成为热门夜间景点,有“食、购、娱、体、演”等多元素的夜游体验。
夜晚的白鹿原景区,鳞次栉比的仿古建筑群非常壮观,可以欣赏大型实景演出《二虎守长安》,浸入式的观演体验很特别,还有集魔术、马戏、戏剧、歌舞等为一体的新剧《魔法公主》。夜游当然少不了美食,在白鹿原商业街可以品尝三秦大地的精品美食,臊子面、蓝田饸饹、油泼面、裤带面……选择多多。
中秋晚会同款夜景上线
推荐去处:江苏淮安
近期上演的央视中秋晚会众星云集,节目精彩,更抢眼的是会场背景,主会场设在江苏淮安,这也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具体地址是在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的大运河文化公园内,结合实景山水的舞台设计,完美展现了“月光如水水如天”的浪漫意境。
京杭大运河和古淮河是中国水利工程历史的见证,此次中秋晚会的主会场设立在淮安。大运河淮安段全长68公里,淮安是久负盛名的运河之都,名人辈出,淮安水网密布,京杭大运河、古淮河、盐河、里运河四河穿过主城区,洪泽湖、白马湖、高邮湖、宝应湖、里下河湖区点缀其间。
夜晚时分,淮安大运河段两边灯光亮起,装点着大运河边的建筑,五光十色,璀璨夺目。游客可以在大运河边漫步,拍摄美丽的夜景,或者坐着游船欣赏运河夜色。
淮安还是全国四大传统名菜之一淮扬菜的发源地,在淮安可以品尝到美味的淮扬菜,清蒸淮白、煨脐门、清炖蟹粉狮子头等,都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船游特色夜景 诗意满盈
推荐去处:四川成都、自贡
国庆黄金周到四川旅游,可以感觉什么叫“越夜越精彩”。除了吃喝玩乐的门户城市成都,美食众多的自贡也推出新鲜夜游项目。
在成都,乘坐古色古香的画舫和乌篷船夜游锦江,晚上七八点从东门码头出发,沿府河一路南下,途经东门大桥至合江亭处折返驶回东门码头,一路欣赏锦江夜色。锦江两岸以河堤为画布,有灯光秀表演,以杜甫诗作《春夜喜雨》“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为创意,用光影勾勒出动人的锦官城,东门码头的建筑上用全息投影的方式还原古代成都东门码头的热闹情景,配合悠扬的古乐,颇有情调。
在自贡,这个以灯会出名的城市,近期推出永不落幕的“水上灯会”,可以去体验最新“夜游釜溪”项目,从汇兴路1号桥码头起,到自流井老街码头止,全程约6.2公里,利用釜溪河的自然姿态,打造“一河三弯四段二十四景”,讲述了自贡历经盐业起源、发展、辉煌、衰落,到如今重铸辉煌的城市故事。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