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口信号灯一直闪黄灯 交警回复:是信号灯的一种 起警示作用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13 16:55:16 / 人气:

近日,哈尔滨市民郑先生向龙头新闻记者反映,规划街与绝缘街交口的信号灯长期处于闪黄灯状态,市民在车流之中小跑过街,直行车和左转车抢路都是常见的情况。对此,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回复记者,信号灯黄闪不是失灵,这是信号灯的一种,能起到警示作用,如果变为正常红绿灯,该路口经常拥堵。
8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香坊区规划街与绝缘街交口,看到这里的信号灯一直处于闪黄灯的状态,信号灯的灯杆上写着“信号灯临时调整,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字样。记者发现此路口车流量不少,左转车辆和直行车辆经常发生抢道的情况,而且此处紧邻地道桥的出口,从地道桥出来的车辆车速都很快,如果瞭望不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郑先生说,他搬来这附近快两个月了,就没见信号灯好使过,一直都是黄灯状态,过往的车辆经过这里,有的看到是黄灯就加速冲过去了,有的车会停下等上几秒钟再通过,路口交通隐患挺大的。前段时间他和朋友去辖区交警队反映了这种情况,工作人员说会将情况上报。
记者联系了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反映的宣德街路口信号灯情况不是失灵状态,因为居民反映没灯比有灯时交通更顺畅,经过实地考察,决定对此处进行调整。黄色闪灯也是信号灯的一种,能对过往车辆起到警示作用,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这也是一种治理交通的措施。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