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没信号灯 交警部门有回应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01 09:01:41 / 人气:

西海都市报A06版刊登了《路口没有信号灯 市民盼安全通行》一文。文章报道了省人民医院门口,共和路与为民巷交叉处的丁字路口斑马线两侧没有交通信号灯,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设置红绿灯,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文章见报后,市民纷纷给西海都市报社区联络站打来电话。市民王先生说:“针对省医院进出车流量,建议在此次调整流量方向的同时,同步增加短期能实现的两处停车通道。在医院正对的为民巷设置能拥有百个车位以上的停车场,解决由南向北停放需求;在下滨河路与医院内相隔最近的停车场开辟进出通道,解决由北向南停车需求。在下滨河路口和为民巷路口,设置省医院便民停车场路牌指示,这样能更好地解决北共和路的拥堵现象。”
网友元儿留言:“在省医院附近设置立体停车场,缓解停车压力,道路也就通畅了,对急诊门口停车场进行改造,应该能缓解。”
网友鹏哥说:“本来就三米宽的马路,一边还要设个停车位,不堵才怪,省医院大门对面的停车位早就应该取消,由南往北下来去互助路小商品的车全部堵在那个停车位上了,只要是主干道上,两边的停车位全部取消,道路才能通畅。”
2月28日上午,就此事记者与西宁市交警支队取得联系。“想法是好的,但共和路与为民巷都是小巷道,如果在这儿设交通信号灯,遇红灯时路上就会排满车,会加剧道路堵塞。”工作人员说。
针对共和路(七一路至滨河南路)路段,因与为民巷、下滨河路形成连续平交路口,且医院进出车辆、行人交织,车辆违法掉头、违法停车、人车混行等交通问题较为突出,交通通行受阻情况相对明显。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西宁市交警支队对共和路北段(滨河路至七一路)路段通行方式实施了5项优化调整措施,希望广大市民周知:
●共和路北段(滨河路至七一路)新增设置中心隔离护栏,防止车辆随意掉头和穿插车道,同时预留省医院正门进出的通道,保证十字交叉口的交通正常运行;
●清除共和路北段(滨河路至七一路)道路东侧的所有路内临时停车泊位,道路两侧禁止停车。道路东半幅划分为3条行车道,西半幅划分为两条行车道,以满足通行量的需求,提升行车道的通行能力;
●北园巷实行由南向北单向通行,与其相连的下滨河路配套实行由西向东的单向通行,同时保留下滨河路北侧的所有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同步调整停车方向,保证巷道的停车需求;
●协调市交通运输局调整道路东侧的公交站点,从路口以南迁移至路口以北,优化车辆进入路口的行驶空间;
●优化设置路口的人行横道标线,保障行人安全集中横过马路,完善和亮化交叉口及其相交路段的交通设施。
虽然市民建议增设红绿灯一事没有被采纳,但西宁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为缓解此处交通拥堵问题,欢迎广大市民给他们提出意见和建议。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