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68盏待认领!衢报集团党员在县学街社区点亮敬老文明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7 09:01:17 / 人气:

亮了!位于衢州市区小狮子巷20-1号的两盏路灯亮了!住在这里的10多户居民终于可以安心地回家,不用担心摔跤,不用忍受尿骚味。
小狮子巷20-1号的小巷子里住着的居民,大部分是老人。10多米长的小巷常年漆黑一片,老人们回家途经此地,既担心被东西绊倒摔跤,又担心碰到在小巷里方便的人。小巷里黑,经常有人在这里拉尿。一到夏天,整个巷子臭气熏天。多年来,住户们不止一次向社区反映,要求在巷子里装路灯。
柯城区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的干部们也为小巷路灯的事,跑了不少单位。这条小巷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每个月居民们是向社区交卫生费的。如果要尽快安装上路灯,这笔费用,只能由住户来分摊。不少住户不同意,路灯的事就耽搁了下来。去年旧城改造,这条小巷的路灯终于安上了,但只装了路口一盏,小巷深处仍是黑的。路口新装的路灯,今年又坏了。由于过了保修期,修理路灯的费用又没有,整条巷子又陷入漆黑一片。
衢报传媒集团第六党支部的一位党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和支部10多位党员商议后决定,由支部党员捐款,共筹得500多元,为这个小巷安装2盏路灯,让这里的老人放心回家。县学街社区的干部联系电工,几天就解决了困扰小巷多年的问题。
县学街社区主任郑小莲说,社区还有不少难事。原来,社区里有不少老人喜欢坐在路边聊天,安装在地上的凳子已经老化,一来不美观,二来坐着不安全。今年社区将这些凳子都拆除了,但老人们的习惯改不了。要安装新的凳子,社区没有专项的经费开支。衢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党支部的党员们便认领了3张便民凳。衢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也帮社区安装了4个防腐木花盆。
“这些党员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辖区内不少路灯、共用的凳子都要由社区解决,但我们又没这笔经费。党员们分批认领真是帮社区、帮老百姓解决了困难。”郑小莲说。现在社区里还有68盏路灯(其中楼道灯53盏),7处地方需要安装便民凳、花盆,希望各单位支部或党员个人能来社区认领。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