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奖60万!用光影讲好济南故事 首届“天下泉城”城市灯光秀创意作品大赛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27 14:12:39 / 人气:

 3月26日晚,伴随着主题灯光在经十路沿线楼宇上同步亮起,首届“天下泉城”城市灯光秀创意作品大赛在济南正式启动。大赛共设置60万元重奖,面向全国征集、评选优秀灯光秀创意作品,优秀获奖者还将有机会成为济南城市亮化品牌形象顾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届“天下泉城”城市灯光秀创意作品大赛将以绚丽的城市灯光秀展现济南发展新风貌,为讲好新时代济南故事,塑造城市美好形象,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局局长杨建武,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鸿雁,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展宝贞,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济南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奥斯福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山,济南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全国三八红旗手刘云香,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董丹共同启动大赛。
  

  孙世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灯光秀正在成为现代城市不可或缺的名片,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营商环境和治理水平,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文化魅力。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灯光秀成为一种新名片,在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等各方面,发挥着越来越不可替代的作用。
  

  孙世会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品质提升和夜景亮化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同志在调研城市景观照明工作时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实施,着力提升城市景观照明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助力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们专题策划组织了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作品,对经过专家评审团评定获奖的作品,将进行宣传展播并予以重奖,同时聘任优秀获奖者或单位为济南城市亮化品牌形象顾问。借此集中社会力量和专家智慧,对景观亮化进行一次集中升级和展示,构筑楼宇靓丽风景,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爱党、爱国、爱泉城的家国情怀。相信在首届“天下泉城”城市灯光秀创意作品大赛活动中,各主办单位强强联合、鼎力合作,一定会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宴,把大赛办成一场经典赛事、品牌活动,为济南城市品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启动仪式后,孙世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李干杰省长、孙立成书记等多位省市领导调研济南城市管理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济南城管工作寄予厚望和期待,全市城管系统要用心用力做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力强省会建设。为应对极寒天气,春节前,市城管局与济南广电联合发起“护航·暖冬行动”,让广大一线职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春节期间,市城管局会同相关单位,以城市美学理念,融入现代科技和泉城特色文化元素打造夜景亮化,得到广大市民群众广泛赞誉,央视连续两天播出济南“灯光秀”,并登上《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报道等中央媒体和国内外友人、游客纷纷点赞。
  

  “灯光秀,不只是灯光,也不只是秀,而是城市现代化不可或缺的文化景观。希望广大参赛者以深厚的家国情怀,精心创意设计,创作一大批有灵魂、有温度、高品质的作品,以灯光为媒,打造‘天下泉城’新名片,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强省会奉献艺术之光。”孙世会说。
  

  据介绍,本次大赛奖金奖励共计60万元,全国范围内热爱灯光秀创意作品设计的个人及团队均可报名参与。其中,设置金奖2名,每名奖金10万元;银奖6名,每名奖金5万元;优秀奖、人气奖各10名,发放奖品、证书等奖励。优秀作品将在济南市主要立面亮化屏上进行展播,优秀获奖者或单位还有机会成为济南城市亮化品牌形象顾问。
  

  大赛分为启动仪式、作品报名、作品初评、作品展播、作品终评、颁奖典礼六个阶段。自大赛启动后,接受作品投稿。经专家组初评后,确定大赛“入围作品”,在济南市主要立面亮化屏及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进行展播。经专家终评后,选出大赛金奖作品和银奖作品。颁奖典礼将于6月中旬举行。后期,还将在大赛基础上发起首届“天下泉城”城市灯光秀创意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播暨“光影济南”随手拍活动,并评选“最佳拍手”。
  

  本次大赛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济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主办,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奥斯福集团承办,中国照明网、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局、山东照明学会作为指导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大赛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得到了在国内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城市照明、景观亮化知名企业奥斯福集团的鼎力协助。
  

  启动仪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主会场及奥斯福集团控制中心同步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济南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城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照明网、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山东照明学会等行业嘉宾,驻济行业企业代表等。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