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灯”破题转型升级 自贡沿滩签约5个灯饰照明产业项目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16 13:20:47 / 人气:

11月15日,海峡两岸第二十六届照明科技与营销研讨会暨自贡灯饰照明产业对接会在金陵酒店举行。现场举行了自贡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擂台赛暨灯饰照明产业招商签约仪式,沿滩区作为活动承办方和擂台赛擂主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22.3亿元。
此次会议由自贡市人民政府、中国照明学会和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沿滩区人民政府、自贡市投资促进局、自贡市台办、中国照明网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扩大自贡影响力和投资吸引力,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海峡两岸灯饰照明企业来自贡投资兴业。
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在致欢迎辞中指出,大会是以“灯”会友、以“灯”破题、以“灯”架桥,促进交流、共襄发展、牵手合作的盛会,自贡彩灯迎来了全球化、智能化、产业化的新机遇,需要搭上“快车”、更上一层楼,整个灯饰照明产业发展也达到了新高度,走到了分水岭,亟需谋求新路径、实现新突破,自贡市携手中国照明学会、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联合举行本次大会,目的就是为了汇集多方力量和智慧,为自贡彩灯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整个灯饰照明产业的突破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华树明、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冯松阳、全国台企联监事长黄明智分别致辞,纷纷对自贡底蕴深厚的彩灯文化、巧夺天工的彩灯工艺、绝对权威的彩灯市场份额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浓厚兴趣,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开端,借助灯饰照明产业平台,进一步推动“政学企”三方合作。
现场,作为此次会议“重磅”内容的签约仪式,沿滩区与重庆鹏亿南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的灯饰照明产业项目颇受关注,项目选址自贡灯饰照明产业园,主要从事彩灯新光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灯珠灯带等传统灯具到LED新光源的研发生产,推动自贡彩灯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彩灯产业现代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为了提升自贡灯饰照明产业的规模化、集群化、专业化程度,去年,自贡引资建设总规划面积达3平方公里的灯饰照明产业园,建设三大主体功能区、一个综合配套服务区。民用装饰照明区,以服务居家、商用的个性灯、智能灯、节能灯为主;户外及景观照明区,以路灯、工艺灯、民族灯和城市景观照明灯为主;特殊用途照明区,以医用、军用、通信、交通等特殊照明器具为主;综合配套服务区,主要包括研发设计、展示博览、管理服务等配套企业等,园区建成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200亿元以上,打造集灯饰照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展示和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彩灯全产业链,将传统的彩灯工艺与现代LED照明技术相结合,打造照明产业的全新业态。
沿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易冬专题推介了自贡灯饰照明产业园,他用有基础、有品牌、有前景回答了“为什么要建园区”,用集约化、专业化、特色化回答了“建一个什么样的园区”,用要素成本低、政策成本低、办事成本低回答了“园区有什么合作优势”,热忱欢迎各方朋友到沿滩考察对接、投资兴业。
在当天举行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等还就大型演艺演出活动中LED灯具的创新应用、居家绿色健康照明的应用、室内智慧照明、台湾LED智慧照明技术与标准进展、全球灯饰产业布局、自贡彩灯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了主旨发言和讨论交流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